ATFX港股:恒指在22000关口反复,短期留意前高阻力

  ATFX港股:今日恒指高开后一度走弱再回升,整体走势较为反复。据悉美国最快本周宣布取消对部分中国货加征关税,加上日内公布财新中国6月服务业PMI回升至54.5,对于股市氛围有所支撑。

  科技指数先涨后转跌,主要科技股涨跌互现,阿里巴巴股价一度升至逾4%之后升幅收窄,腾讯(0700.HK)昨日斥3亿回购股份,今日继续提振股价,早段升逾1%。午后美团(3690.HK)跌逾2%,小米(1810.HK)跌近4%。

  互联网医疗板块日内有拉升,阿里健康(0241.HK)曾飙逾7%,为盘中表现最好蓝筹,平安好医生和京东健康也有超过2%的涨幅入账。金融股日内也支撑大市,汇控(0005.HK)升1.7%,不过港交所(0388.HK)股价向下,午后仍跌逾1.5%。

  航空股也普遍走高,不过涨幅收窄,中国南航(1055.HK)午后升逾2%,早段一度升逾4%;中国国航(0753.HK)一度升逾2%,午后回到平盘附近。周一三大航空公司股价集体下挫,因此前宣布采购292架空客飞机。

  个股行情方面,药明生物(2269.HK)盘中一度升10%,并带动CRO板块集体走高,据报药明生物正争取美国当局将公司从「未经核实实体名单(Unverified List, UVL)」上除名。今年2月份,美国商务部今年2月将药明生物两家子企纳入该名单,限制业务往来。

  体育用品股中安踏日内跑出,安踏(2020.HK)升2.5%,瑞信最新报告指6月数据强劲及近期的政策放松推动消费者及市场情绪,相信体育用品行业基本面在今年下半年会从低基数中逐步改善。分别上调安踏、李宁目标价至120港元、90港元。

  ATFX指出,港股上半年累计跌超6%,科技指数跌14%,不过在6月份升幅并不逊色,部分前期大幅调整的板块重新获得估值回升的青睐,5月下旬以来资金的增配趋势将持续。恒指自5月以来的上行通道也会继续扩大,不过在继续向上突破前,留意22400上方,自3月份以来多次充当阻力。

ATFX港股:恒指在22000关口反复,短期留意前高阻力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