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美债息曲线倒挂,港股金融股领跌大市

  ATFX港股:隔夜美国长期债息急跌,与短债一度出现债息曲线倒挂。昨日一度支撑大市的港股银行股日内跟随走低,恒指金融分类指数在各大板块中跌势突出,和科技指数午后均保持逾2%的跌幅。

  日内汇丰控股(0005.HK)、恒生银行(0011.HK)、渣打(2888.HK)、中银香港(2388.HK)股价均跌逾2%-3%,汇控日内大幅低开直接跌穿50港元,并测试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位。

ATFX港股:美债息曲线倒挂,港股金融股领跌大市

  ▲ATFX供图

  其他金融股方面,港交所(0388.HK)延续连跌势头,日内股价低开后再探逾一周的低位;友邦保险(1299.HK)午后跌逾3%,包括招行(3968.HK)在内的中资金融股也跟随回落。

  每当银行和周期股向下,通常反映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尤其是在美股市场,进而蔓延至全球股市,而如我们此前所强调,香港金融股对于美国利率走势更为敏感。

  有机构数据显示,近期全球资金明显从股票基金流出,其中产业股票基金包括金融、科技类股都呈现超卖,其中金融股连8周超卖,科技类股连4周超卖。

  ATFX指出,虽然全球加息环境下有利于金融股息差扩阔,不过经济衰退的前景将盖过由利润率带来的潜在收益,因信贷活动可能放缓。而且今年上半年,金融股已经部分反映了各大央行加息的利好,加息前景一旦弱化会让投资者却步。

  相比起沪深300指数,恒指成分股中金融股的权重更高,所以同样会对港股大市走势起到关键影响。不过内地经济和货币政策环境对于香港股市的影响同样重要,如果下半年内地经济加速复苏,政策面依然以支持为主,港股依然以修复为主题。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