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英国政治大戏恐难救英镑,美联储官员淡化经济担忧,美元还需看非农数据

  北京时间7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7.05附近,美元指数周四变化不大,此前欧元短暂创下20年新低,在约翰逊表示他将辞去英国首相职务后,英镑守住了涨幅。

  投资者在等待将于北京时间7月8日20:30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及7月13日20:00的美国6月CPI数据。这些数据应该给出有关通胀步伐,以及美联储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是否继续激进加息的信号。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Rai表示:“市场消化的对美联储7月会议的预期是以通胀处于合理高位为前提的。对此我们持怀疑态度。”他称,周五非农就业数据的强劲程度也应反映出薪资正在以多快的速度上涨,美联储似乎并不像其他主要央行那样受到阻碍。Rai称:“我们认为,这表明美元仍将跑赢市场”。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四表示,美联储应该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75个基点,并可能在9月加息50个基点。

  美元指数周三曾触及107.28的2002年底以来最高,周四收跌0.01%,报107.07。

  投资者正在权衡经济衰退的风险,以及在全球需求减弱时加息是否会暂停。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模型估计,美国第二季经季节调整后的GDP环比年率料为萎缩2.1%。

  所有目光都将集中在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寻找美联储加息路径的进一步线索。

  PeapackPrivateWealth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兼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DavidDietze称:“市场的最大头疼是通胀,越来越多迹象表明通胀高点可能已经过去。现在我们到了我们想要的位置了吗?绝对没有。我们不会很快达到2%。我认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关键的是方向正在改变。”

  最新数据可能缓解了对残酷经济衰退的担忧,尽管通胀上升,消费者支出依然坚挺。然而,收益率曲线倒挂仍然表明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尚未结束。

  欧元兑美元周四一度创下20年新低1.0143,最后收跌0.23%,报1.0157。隐含波动率仍接近2020年3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出投资者考虑欧元和美元平价时市场的紧张情绪。

  Berenberg货币和利率顾问MoritzPaysen表示:“平价指日可待,可以预期市场现在就想看到这种情况。”

  德意志银行全球外汇研究主管GeorgeSaravelos称:”如果欧洲和美国在第三季滑入衰退,而美联储仍在加息,欧元兑美元可能跌至0.95-0.97区间。”

  由于铜价攀升,大宗商品相关货币走强。在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使铜价触及近20个月最低后,一些投资者周四重返市场。

  澳元兑美元周二一度触及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的0.6760,周三反弹,收涨0.87%,报0.6837,周四收涨0.01%,报0.6838。

  周四英镑在约翰逊表示将辞职后上涨,收涨0.82%,报1.2019。分析师称,英镑走势主要是受对全球经济衰退更广泛的经济担忧推动,而非英国的政治大戏。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件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周五数据重点关注美国6月非农,大事关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GeneraliInvestments:美元“普遍高估”尤其是兑欧元

  ①GeneraliInvestments宏观和市场研究主管ThomasHempell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元估值过高,包括有效实际价值比长期均值高15%,一旦围绕乌克兰的局势缓和,欧元区经济活动恢复动能,兑欧元过高的估值有可能会消退;

  ②然而,对美元的支撑“不太可能很快减弱”,前景仍然“倾向于短期内美元进一步走强,然后欧元/美元在今年晚些时候和2023年反弹”;

  ③趋势逆转也需要美国“减轻政策不确定性”,一旦出现通胀触顶的证据,政策不确定性也将消退,侵蚀支撑美元的一个关键因素;

  ④预计一旦欧洲央行结束负利率时期,欧元将进一步走强。日元“继续受到货币政策分化的影响”,但中长期看可能会反弹。瑞郎受到瑞士央行鹰派政策的支持,兑欧元短期内料会超过平价

  2.道明证券:加元未来两个月将走弱

  ①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Issa:加元未来两个月将走弱,因为加拿大央行大幅加息可能会限制其最终利率相对于美国的水平。该行在1.30的水平做多美元兑加元目标1.35,止损1.2780,预计仓位期限1-2个月;

  ②激进的政策加速对加元有负面影响。利率越高,外汇出现宏观失衡的风险就越大。对于加元而言,这意味着消费者将无法再次拯救经济,因为预计偿债率将创纪录增长。这也应该限制加拿大央行的终端利率相当于美联储的水平

  3.野村国际:市场心态对英镑非常不利

  ①野村国际外汇现汇交易主管AntonyFoster: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后,没有看到大型的英镑买家。英镑在技术面完全跟随动能随波逐流,我们没有看到引人注目的英镑买家;

  ②宏观局势非常艰难,政治形势也毫无帮助……市场心态对英镑非常不利

  4.荷兰国际集团:无论俄罗斯是否断供天然气,欧元区经济都面临衰退,欧元兑美元或跌向平价

  ①荷兰国际集团认为,无论俄罗斯是否停止能源供应,欧元区都将面临衰退,这个前景将抑制欧洲央行加息。期待已久的欧元区经济复苏已经被取消,当前欧元区经济的风险因素都不会很快消失;

  ②荷兰国际集团将2022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2.6%,并预计经济衰退将在“辞旧迎新”之际发生。这还没有假设俄罗斯完全停止油气供应的情形;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能源风险可能使该地区陷入滑坡。严重的经济冲击将使欧洲央行更难收紧政策,并可能扩大与美国的利差,这种担忧推动欧元兑美元跌向平价

  5.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

  ①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WellsFargoInvestmentInstitute)认为,没有必要再为美国经济何时陷入衰退而感到烦恼了,因为美国经济已经处于衰退之中。

  ②这家富国银行旗下的投资策略部门指出,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也就是现在——进入衰退,通货膨胀比预期更快更广,消费者信心减弱,企业支出也在发生变化。这一预测与一个多月前相比更加悲观,当时该部门预计美国经济会出现轻微的衰退,而且时间不会早于今年年底,如今将衰退时间预估提前,并将衰退的严重程度提高到了“温和”。

  6.高盛:将美国Q2经济增长预期大幅下调至0.7%

  ①高盛经济学家大幅下调了美国4月至6月GDP的预期至同比增长0.7%,远低于该行最近一次预测的1.9%。高盛称,最新预测的依据是上周美国商务部公布的5月份贸易账。数据显示,贸易逆差虽然下降,但仍高于市场预期;

  ②高盛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国5月份的贸易报告弱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并且我们还预计6月份的进口将保持高位。”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经修正后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萎缩1.6%。从传统的衰退定义来讲,若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则将意味着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