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沃勒和布拉德: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 仍可能软着陆

  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最鹰派的两位决策者支持本月再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通胀,同时淡化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理事沃勒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都强调,有必要推动货币政策进入限制性领域,以应对40年来最大的价格压力,即使这意味着增长放缓。沃勒和布拉德都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票委。

  沃勒周四在全国商业经济协会主办的网络广播中表示:

  “我们需要在利率和政策方面采取更加严格的环境,我们需要尽快做到这一点。我肯定支持在7月7日再加息75个基点,9月可能再加息50个基点。之后,我们可以讨论是否要回到加息25个基点的步伐,或者如果通胀没有降温的迹象,我们就必须做更多。”

  虽然沃勒和布拉德被视为鹰派,但他们前置加息的理由得到了广泛的支持。本周公布的6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超出预期的措施来收紧政策。

  沃勒此前曾表示,美联储正“全力以赴”应对通胀,并支持在7月26日至27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对美联储可能走得太远并将经济拖入衰退的担忧已经震撼了金融市场。但沃勒称这些担忧被夸大了,并补充说他看到了经济将软着陆的“好机会”——这意味着美联储的加息将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减缓通胀。

  他表示他的信心来源于“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因为他相信经济可以承受更昂贵的借贷成本。经济学家估计6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26.8万人,月度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沃勒预计此次非农新增人数在27.5万人左右。他说,该范围内的非农数字在历史上将被视为“惊人的”,并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壮观的劳动力市场”。

  布拉德在周四的另一场活动中发表了类似的论点。他说,美国“软着陆的机会很大”,这是基本情况,尽管风险总是存在。

  布拉德认为7月加息75个基点“意义重大”,继续主张今年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5%。他说,一旦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5%,我们可以看到在通货膨胀方面的进展,然后可以做出“调整”,包括可能的降息。

  布拉德称,与滞胀相比,更好的选择是将增长放缓到趋势水平,这样的话,通胀将迅速得到控制。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