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日内跌0.8%,现报1.0076,距离平价仅剩“一步”

摘要
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日内跌0.8%,现报1.0076,距离平价仅剩“一步”。

  金融界7月8日消息 欧元兑美元继续下跌,日内跌0.8%,现报1.0076,距离平价仅剩“一步”。

图片0

  受欧元区经济衰退、美元汇率走高等因素影响,欧元在过去一年持续下滑,欧元兑美元汇率本周从1.04跌至1.02,逼近1:1的大关,创欧元兑美元汇率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位。

  Berenberg货币和利率顾问MoritzPaysen表示:“平价指日可待,可以预期市场现在就想看到这种情况。”德意志银行全球外汇研究主管GeorgeSaravelos称:”如果欧洲和美国在第三季滑入衰退,而美联储仍在加息,欧元兑美元可能跌至0.95-0.97区间。”

  外汇机构邦达亚洲表示,除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了6月份货币政策纪要,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