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政策利好叠加,旅游概念股行情再起

  ATFX港股:周四在港股市场跌幅居前的文旅板块日内重新迎接利好,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最新通知称,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旅游专列业务,并将旅游专列业务纳入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统一管理。

  今日A股酒店旅游股领涨逾2%,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询时间由14天变为7天,旅游板块普遍受捧,丽江股份、西域旅游、张家界、华天酒店及三特索道股价跟随上扬,港股携程(09961)股价一度上涨近4%。

ATFX港股:政策利好叠加,旅游概念股行情再起

  ▲ATFX供图

  近两周关于政策面放松的利好接踵而至,从跨省游“熔断”精确到县,再到疫情防控方案的更新。中国旅游业界预计在疫情无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国内暑期游将重回复苏正轨。

  各项政策的落实刚好赶在7月份暑期旅游旺季开始前,自6月底以来的旅游相关数据表明旅游业已经加速复苏下。7月7日,去哪儿发布报告显示,北京、上海重回暑期旅游热门城市前十。

  旅游相关概念股也跟随上扬,在7月7日香港宣布即日起暂缓个别航线“熔断机制”后,航空股昨日午后已经见拉升。今年3-5月份,国内航空客运量同比下降77%,预计未来几个月的暑期档会有回暖,股价还有氛围炒热空间。

  不过ATFX指出,虽然入境隔离期缩短有助于商业旅行的改善,不过考虑到境外航班依然受到限制,进出港国际航班短期内仍难以有明显的恢复,航空公司依然面临运营困境,当前股价的反弹具有不确定性。

  另外和出行直接相关的消费股也有部分补涨行情,只是市场在等待更多实际出行消费利好数据兑现前期积极预期,如果拐点明确,餐饮股、啤酒股、体育用品等板块可能保持更长线的活跃表现。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