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30点!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在即,高盛、花旗“全力”推荐做空

  出于对欧洲能源供应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欧元周一进一步接近与美元平价,而避险情绪推动美元全面上涨。

  周一,美指站上108关口,续创2002年10月以来新高,欧元与美元平价在即,差值最窄仅为30点。鉴于2月份时欧元/美元还交投在1.15附近,该货币对的下行趋势迅速而残酷。美联储一连串越来越大的加息行动推高了美元,而俄乌问题则恶化了欧元区的增长前景并推高了其能源进口成本。

  只差30点!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在即,高盛、花旗“全力”推荐做空

  上周,做空欧元是外汇专业人士中最受欢迎的交易之一。丰业银行策略师Shaun Osborne和 Juan Manuel Herrera Betancourt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与其他主要货币相比,欧元头寸的周度变化最大,账户净空头头寸增加了7.69亿美元,总额为22亿美元,为去年11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全球主管George Saravelos周一表示,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即将发生,尤其是在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完全关闭”的情况下。他说,该银行正在定价欧元兑美元汇率在0.95至平价区间内波动。Saravelos说:

  “我真的不会说0.95是不合理的。即使天然气供应在管道维护结束后全部恢复,(风险)溢价也不太可能消失。我认为这是过去几周出现变化的关键问题。”

  周一,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最大单一管道北溪1号开始了年度维护,预计天然气供应将停止10天,但市场担心,由于俄乌冲突,关闭时间可能会延长,并可能破坏为冬季填充库存的计划。投资者担心,如果俄罗斯在完成管道保养后未能恢复天然气供应,欧洲可能会陷入衰退。

  周一,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上周三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收窄跌幅;德国股市跑输欧元区。货币市场削减了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预计今年加息146个基点,低于上周预测的147个基点。意大利国债跑输德国国债,意德国债利差扩大2个基点。

  欧元集团11日表示,受能源价格高企、全球贸易条件恶化等不利因素影响,欧元区19个成员国现正面临进一步通胀压力,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受到削弱。当天,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聚焦经济复苏。各方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强调,各国财政政策都应以保持债务可持续性为目标,须避免施加通胀压力,以更好地实现保持物价稳定的货币政策目标。

  花旗集团分析师Tom Fitzpatrick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他“全力”推荐做空欧元兑美元。Fitzpatrick决定将关注点从欧元兑日元转向直接做空欧元兑美元,建议以小幅亏损卖出之前建议的欧元兑日元看跌期权,转而买入三个月期欧元兑美元看跌期权。上周,花旗在1.0141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0.9700,止损1.0225。Fitzpatrick认为,美国固定收益熊市的利率上个月达到顶峰,与2000年1月类似,当时欧元兑美元也跌破平价。

  高盛则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跌破平价至0.96左右。高盛称:

  “我们将欧元区明年的增长基准预期下调了约75个基点,同时警告称,如果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经济可能出现更严重的下滑。根据经验,经济增长下调75个基点通常会对欧元兑美元产生幅度为1.5%的影响。如果市场对我们的下行预期进行定价,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再跌5%。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未来几周的下行风险将加大,尤其是在美国强劲的就业报告应该会让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美国即将陷入衰退的担忧之后。”

  Jefferies LLC外汇策略师Brad Bechtel表示:

  “考虑到激进的美联储和四面楚歌的欧洲,很难反对持有美元。话虽如此,我感觉欧元兑美元在许多技术指标上都处于超卖状态,而平价是市场上很多人的目标,鉴于此,如果达到平价后出现大量获利离场和短期反弹也就不足为奇了。”

关键词阅读:欧元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