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欧元兑美元触及平价关口至1.000,跌至近20年最低水平

摘要
欧元兑美元触及平价关口1.0000,并跌至200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融界7月12日消息 欧元兑美元触及平价关口1.0000,并跌至2002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0

  本周以来,欧元兑美元延续跌势。由于担心能源危机将使欧元区陷入衰退,而美元因预期美联储将比其他央行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而受到提振。周一,美元指数一度升至108.27,为2002年10月以来最高,最后收涨1.21%,报108.21。美元指数年初至今涨超12%。

  德国能源部长和法国财政部长上周日警告称,俄罗斯可能通过减少天然气供应来报复西方联盟的制裁。高盛警告称,如果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完全中断,经济可能出现更严重的下滑。未来几周的欧元下行风险将加大,预计欧元兑美元将跌破平价至0.96左右。

  经济的缩影!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暗淡

  周一,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最大单一管道北溪1号开始了年度维护,预计天然气供应将停止10天,但市场担心,由于俄乌冲突,关闭时间可能会延长,并可能破坏为冬季填充库存的计划。投资者担心,如果俄罗斯在完成管道保养后未能恢复天然气供应,欧洲可能会陷入衰退。

  同日,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上周三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收窄跌幅;德国股市跑输欧元区。货币市场削减了对欧洲央行加息的押注,预计今年加息146个基点,低于上周预测的147个基点。意大利国债跑输德国国债,意德国债利差扩大2个基点。

  欧元集团11日表示,受能源价格高企、全球贸易条件恶化等不利因素影响,欧元区19个成员国现正面临进一步通胀压力,与此同时,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受到削弱。当天,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聚焦经济复苏。各方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中强调,各国财政政策都应以保持债务可持续性为目标,须避免施加通胀压力,以更好地实现保持物价稳定的货币政策目标。

关键词阅读:欧元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