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需求放缓支撑空方基调,关注拜登中东之行

  周四(7月14日)亚洲时段,美油微跌,现报95.92美元/桶,因担心为阻止通胀美联储将积极加息减缓经济增长并打击石油需求,油价近期回落,但供应紧张,且美伊关系或进一步紧张,或影响伊核谈判进程支撑油价。

  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美国截至7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国际能源署(IEA)称全球石油库存处于危险的低点】

  IEA称8月沙特和阿联酋闲置产能合计可能降至每日220万桶,届时OPEC+全面退出减产。油价上涨以及经济环境变差开始影响石油需求,2023年石油需求将增长210万桶/日至1.013亿桶/日,非OECD国家需求增长靠前,国际能源署称油市情势危急,面临经济可能衰退和供应稀缺等风险。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全球石油市场正处于供应稀缺和经济可能衰退的危险处境,价格上涨和经济状况恶化已对需求造成影响。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说,“石油市场的前景很少有如此不确定的时候。不断恶化的宏观经济前景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拖累市场信心,同时供应方面也持续存在风险。”

  国际能源署在其月度石油报告中说,“就目前而言,发达经济体的石油需求增长弱于预期,俄罗斯的供应具有弹性”,这减少了市场的紧张程度。

  StoneXFinancial高级副总裁ThomasSaal表示,“我不会说这种上升趋势已经结束,全球范围内库存水平仍然相当低,这也是这次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

  【通胀高于预期提升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美股收低】

  美国股市周三收低,投资者消化比预期更高的美国通胀数据,这份报告加剧了对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可能将关键利率提高多达100个基点的担忧。三大股指齐收跌,但均摆脱了早盘触及的日低,并在整个交易时段中偶尔升至前一收盘点位上方。

  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同比跃升9.1%,创逾40年来最大涨幅,美国民众不得不为汽油、食品、医疗保健和房租付更多钱。汽油价格在5月上涨4.1%后,6月跳升11.2%。扣除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降至5.9%。食品和能源从报告调查期开始已经有所回落。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Mayfield表示,你们之前可能认为CPI将是一个很大的避险推动因素,但市场已经摆脱了这一影响,(投资者)已经预期美联储会非常鹰派,我认为除了不确定性之外,这并不影响什么,这就是今天市场没有出现抛售的原因之一。

  这份报告提高了美联储加息多于75个基点的可能性。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对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分析,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迅速预期,7月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高达70%。

  Mayfield称,”如果美联储不关注整体数字,他们会看到大宗商品价格自CPI调查期以来已经开始有所回落,“他补充称,基于6月的CPI报告加息100个基点,可能使美联储的政策落后于形势发展”。

  核心CPI似乎证实了通胀继续从3月的峰值回落,但在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之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关注点似乎从美联储收紧政策能否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正在转向经济下行可能有多严重。

  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有九个板块下跌,其中工业股和通信服务类股百分比跌幅最大,而非必须消费类股涨幅最大。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称俄罗斯油价上限计划可以帮助对抗通胀】

  美国副财长阿德耶莫(WallyAdeyemo)周三表示,美国物价仍然过高,拜登政府必须尽一切努力使物价回落,包括推动对俄罗斯石油出口设定价格上限。

  阿德耶莫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认为其他国家将对设定价格上限的想法”非常感兴趣“,因为这将进一步降低他们的能源成本。美国财政部长叶伦目前正与20国集团(G20)财长讨论此事。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554亿例】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55446890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7时16分(北京时间23时16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980691例,达到555446890例;死亡病例增加1321例,达到6353692例。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将再取消2000架次航班】

  当地时间13日,德国最大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宣布,由于人手不足,该公司将再次取消2000架次航班,包括德国境内航班与国际航班。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到8月底,该公司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机场枢纽总共将取消2000架次航班,这已经是该公司今年取消的第三批航班。此前,汉莎航空已宣布将在7月至8月取消3000架次航班。7月7日,该公司宣布将从7月14日起取消770架次航班。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对未来GDP增长的展望多为负面】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总体而言,自5月中旬以来,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扩张;然而,有几个地区报告称,需求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五个地区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报告地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大多为负面,受访者指出,预计未来6至12个月的需求将进一步减弱。据报告,所有地区的所有消费阶段的价格都大幅上涨,不过四分之三的地区指出,木材和钢材等建筑投入的价格有所回落。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匈牙利进入能源紧急状态计划禁止能源出口】

  当地时间13日,匈牙利政府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主要措施包括禁止能源出口,取消消费高于平均水平家庭的能源价格上限,计划增加国内天然气的生产等。这一揽子措施将于8月开始生效,以确保冬季的能源供应。

  【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

  当地时间13日晚间,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当地电视媒体第12频道的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拜登在针对伊朗核问题的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导致)伊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拥有核武器。拜登称,美国在(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采取行动的同时,仍然可与伊朗达成削减其核计划的协议。

  【高盛料原油市场供应继续吃紧】

  高盛表示,原油需求继续超过供应,没有迹象表明经济放缓足以达到短期内令市场供需平衡的程度。高盛能源研究部负责人Damien?Courvalin称,布伦特原油现货对期货的溢价创下历史新高,表明当前价位上供应吃紧局面持续存在。他说,“现货市场仍在发出供应非常非常紧张的呐喊”。

  Courvalin称,即使拜登说服欧佩克增加供应,情况也只能暂时缓解,无法解决整个能源市场投资不足的问题。他说,最近因经济衰退担忧而导致的原油期货下跌加剧了投资不足风险,因为当前的价格曲线阻碍了急需的产量增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受到美联储激进加息控制通胀的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前景负面的展望,油价空头受到支撑,但美伊关系紧张或限制油价跌幅,短期油价或主要受到拜登中东之行的结果,周五拜登将访问沙特。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