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好因素加持 美元指数一度突破109.00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隔夜表示,他愿意在本月晚些时候的议息会议上考虑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 沃勒表示他支持在本月底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不过,他将密切关注数据,并对美联储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控制通胀持开放态度。目前,美国通胀正以1981年以来的最快速度运行。 Waller说: 7月份的基本情况取决于最新的数据。我们将在7月会议之前看到有关零售销售和住房的重要数据。如果这些数据实质上强于预期,这将使我倾向于在7月份的会议上更大幅度地加息,因为这些数据表明需求放缓的速度不足以降低通胀。 Waller进一步解释称: 美国6月CPI数据爆表,巩固了我对于美联储7月需要加息75个基点的看法。 对我个人而言,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幅度是“巨大的”。在我看来,中性利率在2.25%,不希望美联储在加息行动上做得过火。

  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在6月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超出预期之后,他倾向于在本月晚些时候坚持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更大的加息幅度: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本次会议上主要将其设定为加息50或75个基点,我认为75个基点更好些。因为它将基准利率带到了政策制定者认为的大致中性水平。 至今,我的观点是,在下次议息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 Bullard称,如果美联储在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那将是“我们在连续两次会议上采取了如此大幅度的举措,这是前所未有的。” Bullard还说,那样一来,联邦基金利率到下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就会达到中性利率水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6月储备资产合计、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09.00关口并再次刷新20年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8.60附近。美联储7月份加息100基点的预期持续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美股市下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0000关口并刷新20年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0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7月份加息100点的预期和避险买盘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1.00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美联储官员淡化了加息100点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0.99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一度失守1.18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840附近。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一度突破109.00关口并连创20年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情绪也持续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