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内房忧虑与主要经济体央行加息压力, 港股下挫

  中国房地产业占国内第二大经济体的四分之一,在过去二十年一直是经济增长的支柱。最近几周,官方和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对停滞不前的房地产项目扣留付款的威胁。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股价周五下跌,因购房者威胁要停止支付未完工公寓的抵押贷款。这加深了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业的担忧,内地房地产开发商的恒生房地产指数在周五午盘休息时下跌 1.2%,连带恒生金融指数亦下跌, 拖累香港恒生指数也下跌逾2%。另外, 国内科网巨头之一的阿里巴巴有传高层因数据库泄露遭监管当局约谈, 受该事件影响香港恒生科企指数挫近3%。阿里巴巴港股价格下跌逾5%, 腾讯则跌近3%。此外,中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大幅收缩,GDP比上一季度下降2.6%,而上一季度修正后的增长为1.4%。 这突显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因广泛的疫情 封锁限制而对经济活动造成的重大损失,并引发了对全球复苏的怀疑。周五疲弱的数据加剧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因主要经济体央行提高利率以遏制飙升的通胀,给全球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更多困难。以上各种负面消息, 令香港恒生指数曾挫逾500多点, 低见20,216点。

  以下是恒生指数周图, 欠缺利好消息, 再加上负面前景, 恒生指数自周五触及20,216点, 并连续五天下跌, 收近一个月低位。恒生指数自上月28日高见22,456后反复下行, 至今在10及20日均线下方下行。 技术上恒生指数可能下试5月26日低位19,897。 若突破该位, 恒生指数可能下探3月15日低位19,036。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内房忧虑与主要经济体央行加息压力, 港股下挫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