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拜登中东之行未达目的,伊核谈判再陷僵局,油价有望重回100关口?

  周一(7月18日)亚洲时段,油价小幅走弱,目前交投于96.30附近;尽管美国财长称G20就俄罗斯油价上限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但周末拜登的中东之行成果寥寥,而伊核谈判陷入僵局,油价受此相关消息影响或提振,但还需警惕疫情相关消息的不确定性。

  日内重点关注拜登中东之行后相关更多消息。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利比亚宣布恢复中断近3个月的港口石油出口】

  当地时间7月17日,利比亚石油和天然气部发表声明,宣布正式恢复已中断近3个月的港口石油出口。今年4月,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该国最大油田沙拉拉油田等遭遇“不可抗力”,石油生产被迫中断。7月15日,由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新任命的国家石油公司总裁法尔哈特宣布解除该国油田和港口的“不可抗力”状态。法尔哈特表示,利比亚将全面恢复所有石油产区的生产活动,日产量将于近期恢复至300万桶。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作为未来产量的早期指标,美国石油活跃钻机数量本周增加了两个,至599个,达到2020年3月以来最高。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负责人也暗示将增加石油供应。他说,在与封锁该国石油设施数月之久的组织举行会议后,原油产量将恢复。生产上的不可抗力取消可能意味着恢复85万桶/日的产量。

  【美国财长称就俄罗斯油价上限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美国财长耶伦周六表示,在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间隙,她与多个国家就拟议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

  耶伦称,她的双边会谈和在印尼举行的整个G20会议集中讨论了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所造成的人力和经济代价,美国和其他国家“明确谴责他们(俄罗斯)的可耻行为。”

  美国财政部表示,耶伦会见了来自沙特、澳洲、南非、土耳其和新加坡的财经领导人。一位财政部官员称,她还与加拿大财长方慧兰共进了晚餐。

  耶伦在会场外对记者说:“在能源成本方面,我与六位以上的对口官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双边会谈,我们讨论了价格上限的优点,以及它如何能帮我们实现目标,即在降低能源成本的同时,不让普京的战争机器获得收入。”她表示,价格上限是“我们解决美国和全世界人民所面临的高物价问题的最有力工具之一。”

  【美国医学专家:猴痘疫情可能比已知情况更严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7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警告称,猴痘疫情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情况更加严重,美国需要更认真地对待猴痘,必须采取行动遏制其传播。福奇称,这些数字很可能被低估了,目前对于猴痘的了解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必须以一种更加有力的方式进行测试。”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拜登沙特之行降油价目的或未果】

  此前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预计沙特不会立即提高石油产量,且投资者质疑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是否有大幅提高原油产量的空间。一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美国并不期望沙特立即提高石油产量,而是盯着8月3日举行的下一次OPEC+会议的结果。

  美国官员的这番话是在总统拜登访问中东期间发表的,且正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剩余产能越来越低之际。纽约AgainCapitalLLC的合伙人JohnKilduff说:“市场的部分支撑来自于,每个人和他们的兄弟都在深入了解沙特的情况后看到他们没有多少剩余的能力了。”

  沙特媒体报道,在拜登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晤中,穆罕默德告诫拜登,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价值观,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别国的行为只会适得其反,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推行美式价值观失败即为明证,“沙特不欢迎美国的价值观外交。”

  【乌克兰称俄罗斯在为发动新攻势做准备】

  一名乌克兰军官称,俄罗斯正在为其在乌克兰的下一阶段攻势做准备,此前莫斯科方面称,其部队将在“所有作战地区”加强军事行动。

  随着西方交付的远程武器开始在战场上帮助乌克兰,俄罗斯使用火箭和导弹对城市进行了打击,基辅称最近几天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

  乌克兰军方情报部门发言人VadymSkibitskyi周六晚些时候称:“这不仅是来自空中和海上的导弹袭击,我们可以看到沿着整个接触线、沿着整个前线的炮击。战术航空和攻击直升机也在积极使用。显然,现在正在为下一阶段的攻势做准备。”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罗斯似乎正在重新集结部队,准备向斯拉夫扬斯克(Sloviansk)发起进攻,这是乌克兰在东部地区顿涅茨克占据的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重要城市。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份声明,国防部长绍伊古命令军事单位加强行动,防止乌克兰对俄罗斯控制的地区进行打击。他周六的讲话似乎是对基辅所说的对30个俄罗斯后勤和弹药库进行的一系列成功打击的直接回应,这些打击使用了最近由西方提供的多管火箭系统。

  周日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乌克兰和北约大国拒绝承认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控制,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种“系统性的威胁”。

  【美股三大股指强劲收高】

  美国股市上周五大幅收高,结束此前几天的抛售,强势反弹,受助于乐观的企业盈利、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对美联储加息幅度大于预期的担忧缓解。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涨,金融股领涨,此前花旗集团公布的盈利超过预期。金融股上周四遭抛售,受累于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公布暗淡财测。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结束了此前的五日连跌。但是,三大股指周线均下跌。CFRA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Stovall表示,“我们仍然处于下行趋势,仅仅一天成不了新趋势。”

  6月消费者物价创下1981年以来的最大同比涨幅,提高了美联储可能将其关键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调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之前的预期为加息75个基点。

  Stovall补充称:“(投资者)会对100个基点的加息感到紧张,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是被数据所控制。”

  美联储官员在上周四和上周五的讲话平息了这些担忧。美联储官员上周五暗示,他们可能会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坚持加息75个基点,但最近的高通胀读数表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需要以更大幅度加息。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出人意料地向好。零售销售强于预期,消费者情绪改善,通胀预期下降,且进口物价降温。Ingalls&;;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Ghriskey表示,“经济指标现在并不一致,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表明我们正处于一段过渡期。”

  【伊朗不会就导弹计划和地区政策同任何人谈判】

  当地时间17日,伊朗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主席哈拉齐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欢迎沙特近日针对伊朗的表态,伊朗愿意与沙特进行对话并恢复正常关系。伊朗和沙特是地区的两个重要国家,解决双边分歧对地区有利。哈拉齐还指出,以色列目前处于弱势,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不会让他们重回巅峰。

  关于伊朗核研发,哈拉齐表示,伊朗“有制造核弹的技术能力”,这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秘密,但伊朗没有做出研发核武器的决定。“伊朗可以在短短几天内,将铀浓缩丰度从20%提高到60%,并可以轻松达到90%。”

  【伊朗再制裁蓬佩奥等61名美国人】

  伊朗政府16日表示,伊朗已对另外61名美国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因为他们支持伊朗的一个恐怖组织。目前,重启2015年伊核协议的谈判持续数月,已陷入僵局。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尽管利比亚港口恢复石油出口,耶伦称G20就限制俄罗斯油价上限进行了富有成效讨论,但油价短线或更多受到周末拜登中东之行成果寥寥和伊核谈判陷入僵局两大利多消息提振,有望重回100关口。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