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暴力加息预期降温遇上美联储噤声期 本周美指有回调风险

  上周初美元指数一度突破108,随后维持在该档上方拉锯,周三美国CPI意外飙涨市场拉长反射弧,在周四随着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预期飙涨推动而一举站上109但未能守稳,而周五在该预期冷却的推动助澜下进一步回调,周线录得带较长上影线的阳烛。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仍领先其他主要央行的背景下,美元指数整体上行趋势没有改变,但本周适逢美联储官员噤声期,在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可能存在短线获利了结的倾向。

  上周美联储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骤起的导火索是美国6月CPI再创新高。数据显示,美国6月CPI年率上升9.1%,为1981年以来最高水平,高于预期8.8%和前值8.6%;核心CPI年率上升5.9%,也高于预期5.7%,前值为6%。

  然而,美联储的态度很微妙。在数据后,包括超鸽派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内的美联储官员都暗示了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然而,第二天却急转直下,包括美联储鹰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紧急辟谣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随后博斯蒂克也在将自己拉回加息75个基点的路径上。周末,美联储喉舌更是直接为7月加息75个基点“定论”,要知道在6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也是美联储喉舌放风美联储会加息75个基点,才能市场预期紧急转向,并得到美联储兑现预期。

  在美联储官员的刻意引导下,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从数据前的不到10%一路急涨至80%上方,次日又快速下跌至不到60%,当前已经稳定在30%下方。把时间拉长到一周来看,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仅是从个位数的概率涨到不足三成,并不足以改变美联储既定的加息路径。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加息预期过山车般的变化,让美元指数对109关口得而复失,在本周美联储官员噤声期且没有太多经济数据推动预期变化之际,增加了未来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从交易对手来看,本周将需要关注欧央行利率决议。由于意大利总理德拉基辞职,使得意大利政局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这可能影响本周欧央行对有关缩小欧元区各国国债利差所做努力的决定。市场普遍认为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这个力度对市场而言是不够鹰派的,除非欧央行能给出更详细的措施来防御欧债危机爆发的可能性。当前欧元兑美元在平价这个重要的心理关口,有不少空头获利盘,一旦有利好推动将可能引起加速反弹。作为美元指数最大从成分货币,欧元反弹将有望间接推动美元指数下行。

  另一方面,本周奈飞等美国科技巨头将拉开新季度财报。奈飞连续两个季度暴雷,引爆美股科技股下跌,应对此引起高度警惕。如果市场情绪恶化,将有望缓和美元指数下行修正的动能,从而维持在高位震荡。

  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周图整体维持上行趋势,但连续大幅上行已经严重偏离均线,而长上影线以及随机指标熊背离均暗示上方存在较强阻力,短线存在回调风险。初步支持关注5周均线,当前位于106.40,若下破,将有望加速下行。上方阻力关注108.00。日图在108.60下方反复拉锯,盘中一度向上突破但未能守稳,增加了下行的风险。当前测试10日均线,向下突破将进一步下行,看向106附近。综述,本周存在下行的风险,倾向高位做空或下破跟进。

【洞悉·汇市】暴力加息预期降温遇上美联储噤声期 本周美指有回调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