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称通胀已在全球经济中“深根蒂固”,何时降温尚不明!

  高盛CEODavidSolomon周一表示,通胀已深深植根于全球经济之中,目前尚不清楚今年晚些时候情况是否会好转。

  他在讨论第二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我们看到通胀已深深植根于经济之中,而这个特殊时期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需求和供应都受到了外生事件的影响,即疫情和乌克兰战争。”

  他是华尔街一位顶级顾问企业的负责人,他随后阐述了目前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一个主要争论:众所周知,通胀处于几十年来的高点,但它会持续多久呢?

  他说:“我与经营大型全球企业的CEO们对话时,他们告诉我,他们的供应链仍在持续通胀。”“与此同时,我们的经济学家表示,有迹象表明,今年下半年通胀率将会下降。答案是不确定的,我们都将密切关注。”

  他说,随着世界各国央行继续收紧金融环境以对抗通胀,各资产类别本已动荡的市场将继续震荡。

  他对一名分析师表示,主要担心的是,抗击通胀的行动将开始对“企业信心和消费者活动”造成打击。

  这种不确定性促使他谨慎地运营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银行,包括审查其支出计划。据CFODenisColeman称,该公司已选择放慢招聘速度,削减需要支付的专业费用,并可能在今年恢复对员工的年度绩效评估。

  他说:“我预计波动会更大,不确定性也会更大,鉴于目前的环境,我们将谨慎管理所有资源。”

关键词阅读:通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