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欧洲政局动乱不稳,德拉基或辞职,欧银加息预期难缓解欧元卖压

  北京时间7月2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7.05附近。周三美元指数收涨0.31%,报107.03。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限制美元指数涨幅。

  富国银行原本预计美联储7月27日将加息100个基点。但其公布预测后,大幅加息的理由却变得不那么有说服力了,因为一些6月实体经济活动数据巩固经济减速的预期。因此,现在富国银行承认,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

  事实上,包括美联储理事沃勒、地区联储主席戴利、梅斯特、布拉德和博斯蒂克在内的多位政策制定者都表示,加息75个基点是合理的,而且仍然足够激进。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8.5%,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31.5%;到9月份累计加息75、100个基点的概率均为0%,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32.9%,累计加息150个基点的概率为50.7%,加息175个基点的概率为16.4%。

  欧元兑美元周三在震荡交投中下跌,但跌幅受限,因为在周四欧洲央行的关键政策决定公布之前,交易员不愿推动大行情。

  MonexUSA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Doyle说,虽然欧元因欧洲央行7月考虑加息50个基点的微小可能性跳涨,但随后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有所减弱,特别是随着能源危机重新成为头条新闻。

  欧盟周三告诉成员国,作为一项应急举措,在今年8月到明年3月期间将天然气用量减少15%。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说,通过最大的管输往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进一步减少,甚至可能停止。

  通胀高企、能源危机、“碎片化”风险、意大利政局不稳,连日来,欧元区身处多重困境之中。周三欧元兑美元收跌0.43%,报1.0179。意大利总理德拉基周三在参议院赢得信任投票,但三个主要联盟政党拒绝参加投票,实际上打击了他的政府,欧元的抛售压力并未得到缓解

  据意大利媒体当地时间7月20日晚报道,意大利总理德拉基将于21日上午出席众议院关于对政府信任投票的辩论,但他有可能在那里确认辞职。

  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在周四的会议上将坚持其鸽派立场。周三美元兑日元收跌0.04%,报138.22。

  周三英镑兑美元走软,因数据显示英国6月CPI年率攀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仅略高于预期。周三英镑兑美元收跌0.18%,报1.1973。

  英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年化通胀率飙升至9.4%,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点,也预示8月英国央行加息的幅度可能要比预想的大。有市场分析认为,英国央行8月加息50个基点的前景似乎对英镑构成了支撑,但如果8月份的会议结果不那么乐观,就可能引发英镑抛售。

  周三加元兑美元一度下滑约0.2%,此前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CPI再次提速,不过涨幅未达到预期。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CPI年率为8.1%,高于7.7%的前值,但不及8.4%的预期值。

  周四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周四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机构观点汇总

  1.荷兰安智银行:英镑受CPI影响不大,仍受美元和欧元走势的影响

  ①荷兰安智银行(ING)外汇策略师FrancescoPesole称,英国6月CPI仅略高于预期,不会成为让英国央行8月政策决定向任何一个方向倾斜的关键因素;

  ②他认为,英镑可能仍将受到美元和欧元走势的影响

  2.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可能只会短暂提振欧元

  ①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经济学家指出,尽管有报道称欧洲央行明天可能加息50个基点,但欧元已经在1.0275附近失去了上涨动力。对欧元来说,最好的结果是加息50个基点,并宣布推出激进的抗金融分化工具,而最坏的结果是只加息25个基点,并进一步推迟该工具的使用;

  ②该行经济学家认为,加息50个基点可能会短暂地提振欧元,但欧洲央行可能无法交出一个可信的抗金融分化工具,这一事实最终应该会对欧元构成压力

  3.德意志银行:若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或预示前瞻性指引的终结

  ①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MarkWall称,如果欧洲央行周四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偏离了之前的指引,那么这可能表明官员们愿意最终放弃提前沟通计划的做法;

  ②该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欧洲央行决策者最终决定加息50个基点,那么“没有人会批评”他们。他认为,今年的一贯经验是,在这样一个通胀快速上升的环境下,央行的前瞻性指引可能会很快过时。如果欧洲央行偏离指引并在周四加息50个基点,这将证明其确实处于依赖数据的模式中

  4.黑石首席投资策略师:美联储加息周期预计会持续更久,利率料将接近5%

  ①黑石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JosephZidle表示,美联储的紧缩周期需要持续更长时间,为应对通胀加息会持续到明年。随着通胀在美国经济中更加根深蒂固,美联储基金利率可能会接近5%;

  ②Zidle表示:“如果考虑到住房和工资等因素,以及总体上美国经济的产能限制时,我认为通胀还会上升。所以需要美联储加强应对力度且持续时间更长。”Zidle预计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与市场预期一致。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