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欧盟提议缩减天然气用量,汽油库存猛增,多重利空影响或不及地缘紧张升级有力

  周四(7月21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窄幅震荡,布伦特原油交投于106.54美元/桶,因汽油库存猛增,且需求低迷拖累,另外,欧盟提议成员国将天然气用量减少15%,也为空头助力;此外,警惕地缘紧张局势对油价跌幅的限制。  

  日内重点关注世卫组织召开第二次突发事件委员会紧急会议,决定是否宣布猴痘为全球卫生紧急事件、美国截至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国原油需求疲软导致汽油库存猛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小幅下降,但因需求疲软,汽油库存增幅远大于预期。截至7月15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4.6万桶,至4.266亿桶,需求指标从此前一周的大幅下降中反弹,成品油供应量升至2100万桶/日。不过,汽油需求继续低迷,过去四周汽油供应量为870万桶/日,较去年同期下降约7.6%。

  汽油库存猛增350万桶,至2.284亿桶,预估为增加7.1万桶。EIA表示,上周炼厂炼油量下降32.1万桶/日。产能利用率下降1.2个百分点,但仍达到93.7%。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减少130万桶。

  EIA称,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美国原油净进口量上周大幅下降,减少89.1万桶/日,几乎完全归因于原油出口急升至380万桶/日。

  瑞穗银行能源期货执行董事RobertYawger说,“汽油是这里的大问题,你不会真的想汽油需求在盛夏季节出现倒退。”

  【欧盟提议成员国将天然气用量减少15%】

  欧盟周三告诉各成员国在明年3月前将天然气用量减少15%,作为一项紧急措施,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俄通过最大管道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可能会进一步减少,甚至可能停止供应。欧盟执委会为所有欧盟成员国提出了一个自愿目标,即与2016-2021年同期的平均消费量相比,在8-3月期间将天然气使用量削减15%。

  【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将于21日恢复“北溪-1”供气】

  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Gascade宣布,在例行年度检修结束后,“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于次日,也就是21日恢复向德国供气。

  据了解,Gascade在位于德国北部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的卢布明运营着两处“北溪-1”的天然气接收点,而这两处地点都将保留天然气的输送。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天然气实际进行交付前,情况仍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美国6月成屋销售连降第五个月至两年最低】

  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公布,美国6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降5.4%,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512万户,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成屋销售同比下降14.2%。这一降幅使6月份的销售率低于疫情之前的2019年的速度。由于快速上升的利率和房屋销售价格处于纪录高位,买房对越来越多的美国家庭来说难以负担。

  【全球出现14000例猴痘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组织已经确认全球出现14000例猴痘病例,非洲报告五例病亡。世卫组织表示,迄今为止报告的大多数病例都在欧洲,所有的死亡病例都出现在非洲,后者曾爆发过猴痘疫情。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创37年最低】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表示,上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原油减少500万桶,至4.801亿桶,为1985年7月以来最低。EIA还表示,在截至7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了10万桶/日,至1190万桶/日,为6月初以来最低。这是自1月底以来产量首次连续两周下降。

  【美股三大股指齐收高受助于企业积极财报推动科技股大涨】

  美国股市周三收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受积极的盈利信号推动上涨1.6%,但人们仍对通胀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持谨慎态度。

  网飞急升7.4%,该公司预测将在第三季恢复用户增长,同时公布第二季度订户减少100万,低于预期。在网飞公布预测后,其他高增长股也扩大涨幅。苹果、亚马逊、微软和MetaPlatforms涨幅在1%-4.2%不等。特斯拉盘后上涨2%,此前报告季度利润上升。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TerrySandven表示,“股票价格的走势像过山车一样,目前受到通胀、利率和企业盈利的影响,我们将需要看看未来几个财报周期,才能确认通胀是否确实得到了控制。”

  根据路孚特数据,分析师预计,第二季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总利润将同比增长5.9%,低于季度初预测的6.8%。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暴跌8.3%,成为标普500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因该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亏损扩大,且调整后的利润也未达到预期。

  【俄罗斯扩大乌克兰战争目标】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周三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任务”现在已不局限于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拉夫罗夫的评论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表态,承认俄罗斯的战争目标已经扩大。美国国务院表示,用武力吞并将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美国不会坐视不管,不会允许这种行为逍遥法外。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汽油库存猛增,需求却低迷,利空油价,欧盟为避免俄断气影响,提议成员国将天然气用量减少15%,再为空头助力,但油价短线或更多受到地缘紧张局势的影响,跌幅受限,关注美欧等国就俄罗斯扩大乌克兰战争目标的相关举措或言论。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