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1号重启对欧洲意味着什么?

  周四,据德意志新闻社,北溪1号天然气运输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恢复。当地时间周三,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重新确定了天然气流量,7月21日的流量将为30%,之后北溪一号的天然气流量可能会有进一步变化。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将在检修完成后维持40%的输气量。

  可以肯定的是,当前情况比过去几周经济专家假设的最坏情况要好很多,进展也快得多。然而,德意志银行的吉姆·里德写道,仍存在一些近期的障碍

  即使在加拿大维修的涡轮机预计将于下周归还,但普京已发出警告,另一台涡轮机将需要在7月26日左右运行,若涡轮机还滞留在加拿大,那么天然气输送量可能会下降到20%。

  北溪1号重启对欧洲意味着什么?

  德国官员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从加拿大返回的涡轮机要到9月才能使用,尽管普京发出警告,但德国对此似乎无能为力。

  另外,高盛能源分析师萨曼莎·达特(SamanthaDart)研究了北溪1号涡轮机从加拿大返回后可能会出现的变化。她的答案是,“问题不大”。她补充说:“修复后的涡轮机返回俄罗斯的时间现在预计在北溪1号维护计划结束后,约7月24日左右,但这不会是北溪1号重启的唯一驱动力。我们认为,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不仅基于技术作出决策,其同样具有政治和经济意义。“

  据德意志银行分析,如果俄罗斯可以保持40%的天然气供应量,那么德国就可以在需求温和缩减、从其他国家进口高价天然气(包括间接进口液化天然气)的情况下安全地度过这个冬天。

  然而,里德警告说,“不确定性将持续数月,潜在的天然气流动与各种地缘政治因素有关,如俄乌局势、俄罗斯出口石油价格上限等。”此外,即使供应量真的达到40%,可能也无法一直保持下去。

  北溪1号重启对欧洲意味着什么?

  因此,欧洲仍计划在今年冬天减少能源消耗,即使这可能抑制经济增长,并让欧洲大陆陷入衰退。尽管过去24小时里的消息传递了乐观情绪,但未来几个季度也仍将存在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