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价格持续下跌后,驾驶旺季却“拉不动”需求

  在美国汽油价格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夏季驾驶旺季的需求却停滞不前。目前美国汽油需求仍低于两年前同期水平,当时新冠疫情爆发限制了公路出行。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美国平均汽油价格已连续下跌36天,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一些州的汽油价格低于4美元/加仑,但全国平均价格为4.467美元/加仑,仍比去年同期高出41%。

  尽管截至7月8日当周的汽油需求出现小幅反弹,但仍不足以超过2020年同期。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显示,按照抹平了每周波动的四周滚动均值来计算,截至7月15日,美国的汽油消耗量略高于两年前的同期水平,但低于2000年以来的其他年份。

  上周汽油库存则录得增加350万桶,高于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消耗量的下跌和库存的增加进一步反映了美国今夏驾驶需求的减弱。

  驾驶旺季的汽油需求停滞表明,近期汽油价格的下降不足以吸引司机开车上路。夏季的出行需求往往比其他时候有弹性。不可否认的是,今年更多的人倾向于放弃公路旅行。美国6月通胀率达到了9.1%,日常生活成本变得更加昂贵,这与汽油价格飙升息息相关。

  美国汽油价格持续下跌后,驾驶旺季却“拉不动”需求

  美国国家汽油库存的增加并不能抹灭供应最脆弱地区的短缺。由于欧洲进口下降,美国东海岸的汽油库存上周有所下降。从季节性来看,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合约(NYMEX)的实物交割地——大西洋中部的汽油库存正处于10年来的最低水平。任何供应中断都可能对纽约的原油期货交易产生巨大影响。

  NYMEX期货价格是美国和全球实物燃料价格的基准。该期货合约价格的跌势在过去两周基本停止。这可能会带动近期汽油价格的下跌暂停。

关键词阅读:汽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