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淡化忧虑与美股造好 周五港股曾升逾1

  ATFX恒指:亚洲股市周五录得数月来最好的一周,日本日经指数周五上涨 0.37%,连续第七天上涨4.17%,为 3 月以来的最佳表现。澳大利亚 AXJO上涨 2.83%,韩国 KOSPI 上涨 2.68%,为2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上涨,但在中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对滴滴全球公司罚款 12 亿美元后持平,这可能预示着监管打击的结束,并为这家叫车巨头在香港上市扫清了道路。但投资者在最新的采购经理调查报告显示增长放缓, 在发布之前消化了欧洲央行超预期的加息,并见欧洲股市周五开盘低开, 左右香港恒生指数升势并缩减升幅。

  隔晚欧洲央行 (ECB) 意外结束负利率政策后,美元维持近期纪录高位,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周将召开会议设定最新利率指标,部份预期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已经消退,有利于定价 75 个基点同时减轻企业成本及营运忧虑。在下周美联储议息决议前, 香港恒生指数或受美国股市表现指引, 若加上美国企业财报不及预期, 并美国最新经济数据表现疲惫影响, 香港恒生指数或跟随美股走势向下。

  以下是恒生指数周图. 若外围股市走势疲惫影响, 间接影响香港恒生指下行发展。技术上恒生指数可能下试5月26日低位19,897。 若突破该位, 恒生指数可能下探3月15日低位19,036。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淡化忧虑与美股造好 周五港股曾升逾1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