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IMF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避险升温美元反弹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称,高通胀和俄乌冲突带来的下行风险正在显现,如果不加以控制,可能会将世界经济推至衰退边缘。 IMF在其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到2022年,全球实际GDP增速将从4月份预测的3.6%的预测放缓至3.2%。报告还补充说,由于亚洲和俄罗斯经济的低迷,全球二季度GDP实际上出现了萎缩。 因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IMF将其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份的3.6%下调至2.9%。在2019新冠疫情导致2020年全球产出萎缩3.1%后,2021年世界经济增长反弹至6.1%。 IMF首席经济学家Pierre-Olivier Gourinchas在一份声明中说: “自4月份以来,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明显黯淡。世界可能很快就会在一场全球衰退的边缘摇摇欲坠,而我们距离上一次全球衰退仅两年时间。”

  另外,在美国公布二季度GDP数据前夕,美国政府高官们频频“预警”。美国财政部官员们表示,哪怕本周公布的美国GDP数据显示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考虑到整体的收入和就业数据,经济可以说仍处于健康良好状态。本周四美国将公布二季度GDP数据,虽然从市场的预期来看该数值有望获得正增长,为0.4%-0.5%的水平,但媒体调查显示,有约三成的经济学家预计数据有可能录得负增长。倘若如此,由于今年一季度美国GDP同比下降1.4%,那么这将意味着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通常来说,如果一个经济体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GDP负增长,那么就可以将这个经济体定义为进入经济衰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第二季度CPI年率、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6月家庭贷款年率、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6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反弹,收复10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7.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IMF下调全球经济预期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是支撑避险美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联储即将加息75点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7.6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滑,险守1.0100关口并刷新6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1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大幅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元区所面临的能源危机和经济衰退风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24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