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黑色星期五,恒生指数逼近20000整数关口!

  黑色星期五总是不期而至。截至今日14:00,恒生指数跌幅达到2.42%,最低触及20094,逼近20000整数关口。上一次跌幅超3%是5月6日,也是一个星期五。

  宏观面大都是利多消息。隔夜美国三大股票指数大涨,幅度在0.92%至1.21%之间。政治局会议召开,对下半年经济的展望乐观,并且给出了各项发展目标。这都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

  利空消息来自于美国的经济数据。昨日,美国经济分析局20:30公布二季度GDP环比增速,前值-1.6%,预期值0.5%,最终值-0.9%,市场热炒“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概念。美国经济衰退的思潮越来越广泛,市场信心越来越不足。美股之所以能在衰退思潮下上涨,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会降低,甚至停止加息政策。中国经济对出口依赖性较强,美国经济衰退,有可能拉低月度出口总额。

  从沪深300(下跌1.21%)和恒生指数的走势来看,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占据上风。港股板块涨跌幅榜单中,互联网医疗(-8.17%)、啤酒(-7.83%)、中概股回归(6.33%)跌幅居前。京东健康、百威亚太、汽车之家领跌。A股板块涨跌幅榜单中,CRO(-3.03%)、在线旅游(-2.86%)、EDA概念(-2.77%)跌幅居前。九洲药业、首旅酒店、概伦电子领跌。

  恒生指数往往“成也互联网,败也互联网”。之前是在线购物,这次是在线医疗。“流量见顶”的魔咒短时间内无法消除,预计机构资金在未来还将陆续抛售相关股票。A股市场受互联网个股的影响较小,故今日的下跌没有港股猛烈。CRO、新能源、白酒是A股的三大支柱板块,长期的利空因素较少,短期回调或是布局良机。

  技术角度看,京东健康跌破月内震荡区间,空头趋势延续概率较高;百威亚太跌穿中期上涨趋势线,空头延续。汽车之家收出长下影线,虽短期面临回调,但中期上涨趋势线依旧有效。九洲药业和首旅酒店均处于显著空头。概伦电子较为特殊,涨势虽一定程度减弱,但多头结构依旧健康。

  业绩面看,京东健康尚未披露二季度报告;百威亚太营收增速仅3.1%,成长性较差;汽车之家一季度营收减少20.1%,处于萎缩状态。基于此,三支个股的下跌,除了市场信心不足的因素外,也是价格向下回归价值的动作。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20000点既是整数关口又是心理关口,一旦被跌破,维持数周的空头趋势将很难避免。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