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8月进入业绩高峰期,哪些板块可以提前布局?

  ATFX港股:进入8月份港股即将被密集的业绩行情所围绕,据彭博的预测,大约46%的上市公司将于8月15日当周发布中期业绩。

  在此之前,已经有部分企业相继发布业绩预告,提前带来了部分利好刺激,ATFX盘点近期发布盈喜的部分热门股票,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因为在最终业绩发布之后,还会有补涨行情,尤其当盈利超预期的情况下。

  对应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资源股多数预期在上半年交出靓丽的成绩单,其中以煤炭、石油板块的盈利增长居前。其中,中海油和中国神华发布的盈喜已经体现了这一点。

  中海油(0883.HK)

  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预料上半年纯利介乎705亿元至725亿元人民币,即按年增112%至1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料介乎698亿元至715亿元人民币,涨115%至120%。得益于国际油价走高、产量增长及成本管控,上半年盈利大幅提高。

  中国石油(0857.HK)

  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265亿元到320亿元,增长50%到60%。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420亿元到480亿元。

  中国神华(1088.HK)

  预计集团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本期利润为人民币420亿元至430亿元,同比增加15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增长58.5%至62.3%。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集团煤炭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煤炭分部利润同比增长;二是集团售电量和平均售电价格同比增长,发电分部利润同比增长;三是集团平均所得税税率同比下降。

  药明生物(2269.HK)

  预期与去年同期比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所取得的公司收益将增长61%至63%;公司利润及归属于公司权益股东的利润相比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6%至38%和35%至37%;以及经调整股份为基础的薪酬、外汇损益及投资公允价值损益后,公司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经调整纯利将增长58%至60%。

  从已经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CXO(医药外包)板块上半年业绩整体表现亮眼,多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甚至有望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市场同时也看好CXO行业高景气度在下半年的延续。

  特步国际(1368.HK)

  集团预计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将较2021年同期取得该公司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其未经审核综合溢利大幅增加不少于35%。特步主品牌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20%–25%(包括线上线下渠道)。

  从已经发布业绩预告的体育用品股来看,第二季度都不同程度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过6月份零售品销售情况改善,也让市场对于下半年行业增长保持较乐观的预期,各大体育用品股在销售额上有望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比亚迪(1211.HK)

  预计2022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亿-36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38.59%-206.76%,有望超去年全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5亿-33亿元,按年增长578.11%-795.11%;基本每股收益0.96-1.24元。

  长城汽车(2333.HK)

  预计上半年纯利53亿至5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50.20%到67.2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亿元到23亿元,按年减少19.07%到36.66%。主因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单车售价上升、毛利及毛利率增长,以及汇兑收益增加。

  汽车股在近月已经连番突破,促销费的政策面利好不断加持,下半年进入汽车股传统消费旺季,也会有更多新车型上市带动需求,汽车板块可以延续近期企稳向上行情,只是留意该板块当前的估值经过近期的上扬已经不低,可以等市场市场部分调整后再期活跃。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