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猴痘疫情全球加速蔓延,油价涨势料停滞,本周关注OPEC+会议

  周一(8月1日)亚市盘初,美油微跌,现报98美元/桶,因经济衰退担忧升温,且猴痘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但地缘紧张局势依然支撑油价,本周油价聚焦OPEC+会议。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德国财政部长要求全面停止天然气发电并延长核电站运营时间】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31日,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公开呼吁经济部长哈贝克全面停止天然气发电,以避免在天然气危机之后出现电力危机的风险。林德纳也再次表态支持延长现有核电站的运营时间:“我们不应关闭安全且对气候友好的核电站,而应在2024年之前继续使用它们。”据悉,德国目前仍有3座核电站正在运营,按照之前的规划,它们应该在今年12月底之前关闭。在俄乌冲突开始之后,各方关于是否延长核电站运营时间的争论十分激烈,联盟党和自民党支持暂时延长核电站运营时间,而社民党和绿党则对此持怀疑态度。

  【油价涨势料停滞因衰退风险抵消供应紧张】

  路透调查上周五显示,油价反弹可能会停滞不前,因经济衰退担忧和全球疫情重燃导致需求放缓,抵消对俄制裁和OPEC+产量限制带来的供应风险。对35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2022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为每桶105.75美元,低于6月份预测的106.82美元,这是自4月份以来月度油价预估首次下调。今年以来,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约为每桶105美元。

  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Moya说:“由于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关注焦点正从供应干扰朝着需求受挫偏移。”今年的需求增长预测也从之前调查的230-500万桶/日削减到140-250万桶/日。

  分析师说,主要央行快速加息,再加上疫情蔓延,使石油需求前景变差。然而分析人士指出,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以及OPEC+产油国继续限制供应,将为油价提供支撑。

  经济学人讯息部(EIU)商品分析师MatthewSherwood说:“我们仍然认为乌克兰战争和市况紧张将在短期内提振油价,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即期现货布伦特原油将在100-120美元/桶区间波动。”

  预计美国原油2022年的平均价格为每桶101.28美元,低于6月份预计的102.82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OPEC+)定于8月3日举行下次会议,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他们目前的产量协议将于9月到期,而且美国进一步呼吁增加产量。

  星展银行分析师SuvroSarkar说,“OPEC和美国总体上希望在短期内继续提高产量,但增产速度是有限的,产量增速不太可能超过市场预期。”

  【印度发现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据《印度快报》报道7月31日报道,印度喀拉拉邦一名确诊感染猴痘病毒的男子于7月30日在医院死亡,这是印度发现的首例猴痘死亡病例。

  【美国成为世界上已知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猴痘病例数在过去一周内猛增。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已知猴痘病例最多的国家。

  截至当地时间29日,全美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5189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最多,为1345例,超过全美确诊病例总数的四分之一,加利福尼亚州位列第二,为799例。为加速应对猴痘疫情,加州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此前已经宣布全市8月1日起进入紧急状态。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乌官员称俄罗斯袭击乌克兰南部城市】

  周日凌晨,俄罗斯对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进行了猛烈空袭,造成该国最大粮食出口商之一的老板死亡。俄罗斯说,一架乌克兰无人机袭击了其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总部。尼古拉耶夫州长VitaliyKim在Telegram上说,农业公司Nibulon的创始人和老板OleksiyVadatursky和他的妻子在家中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说,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今年的粮食收成可能只有平时的一半。

  【美国劳动力市场吃紧继续推动薪资增长】

  美国劳动力成本在第二季度强劲上升,就业市场吃紧推动薪资增长,这可能会推动通胀攀升,并让美联储有理由继续激进加息。劳工部表示,第二季雇佣成本指数攀升1.3%,预测为上升1.2%,同比跃升5.1%,是自2001年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其他数据显示,6月消费者支出增加,但这归因于汽油以及一系列其他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消费者支出在5月增长0.3%后,6月增长1.1%,经济学家预测为增长0.9%。价格上涨推动6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升1.0%,为2005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6.8%,创1982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

  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录得2020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美国股市上周五扩大近期涨幅,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2020年以来最大月度百分比涨幅,此前苹果和亚马逊发布乐观财报预期。

  标普500指数大多数板块收盘上涨,能源股上涨4.5%,在所有板块中涨幅最大。雪佛龙大涨8.9%,埃克森美孚跳涨4.6%,此前这两家公司均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营收。苹果上涨3.3%,此前该公司表示,零部件短缺问题正在缓解,对iPhone的需求仍很强劲。亚马逊急升10.4%,此前该公司预测第三季度营收将因其Prime会员费上调而跃升。

  家族投资公司CherryLaneInvestments合伙人RickMeckler说,在今天的市场上,亚马逊和苹果的数据给了市场支撑,人们认为在标普指数中占据很大权重的这两巨头到目前为止似乎能够渡过艰难时期。

  本周股市出现反弹,因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不需要像一些人担心的那样激进加息。

  上周和7月,三大股指均上涨。标普500指数7月上涨约9.1%,创2020年11月以来最大月度百分比涨幅,纳指7月上涨约12.3%,创2020年4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企业盈利方面,英特尔下跌8.6%,此前该公司下调了年度销售和盈利预测,且第二季绩报不及预期。美国企业第二季的业绩大多强于预期。

  迄今已公布业绩的279家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77.8%业绩超出预期。路孚特IBES数据显示,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二季盈利增长7.1%,7月初预测的增幅为5.6%。

  【波兰将再向乌克兰提供8门自行榴弹炮】

  据波兰媒体31日报道,波兰将向乌克兰移交8门“蟹”式自行榴弹炮。此前在5月份,波兰曾无偿向乌克兰提供了18门该武器装备。报道称,这次向乌提供的8门“蟹”式自行榴弹炮并不是无偿的,而是在履行双方6月初签署的政府间合同。据称,根据合同,波兰将为乌克兰生产60门“蟹”式自行榴弹炮。

  【俄军将在数月内装备锆石高超音速导弹】

  当地时间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进行的海军节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称,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在几个月内装备俄军部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猴痘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下,经济衰退担忧升温,市场聚焦本周OPEC+会议,以及对该组织很快会增加供应的预期减弱,油价承压;但地缘紧张局势持续为油价提供支撑,油价短线或在100关口震荡。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