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联储传棒给数据 美指转势等待非农确认

  上周美元指数向下跌破近期上行趋势线,最高上探107.42,最低触及105.54,最终收于106下方,为连续第二周下跌,从本轮最高点累计跌幅达3%。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当前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预期上升,避险仍为主旋律,但由于市场认为美联储最激进的时刻已经过去,美元指数丧失避险之王地位,短线仍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联储在利率决议上如期加息75个基点,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衰退状态,但经济正在走软。同时,鲍威尔称,另一个非同寻常的大幅加息将取决于数据,在某个时间点放慢加息节奏可能会是适宜的。

  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此次议息会议使得市场发生了两点转变。

  其一,美元的避险地位下降。尽管当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幅度存在争议,认为加息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都存在可能,但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已经明显下降,从而降低美元的避险需求,这可能为美元指数确认深度回调奠定基础。

  其二,市场焦点将转向美国经济数据。此前市场受美联储加息预期主宰,走势更为感性,美联储官员的动向很容易影响市场。然而,美联储上周正式将未来货币政策路径与数据挂钩,市场将重新回归数据导向,尤其是就业和通胀数据的影响会增加。

  在美联储偏鸽派的会议后,美国GDP连续第二季度萎缩,意味着美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这加深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进而增强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从美国官方对经济衰退的评估中可见,就业市场表现是关键。最近几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并不如意,截至7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守在25.6万的八个月高位附近。

  市场将倾向于从后期更多经济数据中寻求美国经济衰退的线索,本周的美国非农报告将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后首个重磅经济数据,或成为重要的分水岭。市场预计,美国7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25万,较6月的37.2万将大幅减少。市场上个月就预计美国就业人数将大幅减少,但上个月数据意外大幅好于预期。如果本月未能延续这种“意外”,美元指数将有望承压下行。

  另外,本周将有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鹰鸽派代表官员讲话,不过,市场回归数据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对市场的影响将有望下降。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周图整体上行趋势仍维持完好,但短线冲高109上方未能守稳后连续两周下跌,随机指标受到下降趋势线打压并从倾向继续下行,仍倾向有进一步下行空间,指向105。向下跌破该档将有望跌向103.50。初步阻力106.50,进一步阻力107.50。日图跌破5月底低点以来上升趋势线,且阴线占主导,将有望继续走低。综述,本周有向下跌破105.00展开深度进一步回调的预示。

【洞悉·汇市】美联储传棒给数据 美指转势等待非农确认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