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8月恒指首日开局不稳 全球经济表现将指引整月行情

  ATFX恒指:周一亚洲股市低迷,因为令人失望的中国经济数据令人怀疑华尔街及全球的近两周涨势能否持续,而美元兑日元继续下跌更显见出金融市场不安的情绪重现,因为投机者正被迫退出风险股票市场, 新增空头头寸再度回归。周日, 中国官方的工厂活动指标在 7 月份收缩,而且周一公布的财新采购经理指数PMI也低于预期, 由于新的病毒爆发打压了需求以及上季度全球央行持续大幅加息的负影响,陆续浮现于生产层面上。中国刚公布采购经理指数PMI后, 周一晚上美国同样公布相关数据, 市场预期较上月收缩跌至52.2, 若结果较预期更低将为本周欧洲地区公布的大量其他采购经理人指数来说并不是好兆头。经济和生产各方面的数据若明显放缓, 而周五的美国 7 月非农就业报告也应显示进一步放缓

  面对高通胀所带来的全球经济衰退恐化迹象仍然没有消除, 科技股继续添上阴霾, 加上中国对科技股巨头的监管压力仍没有减轻, 周一恒生科技股指数整体欠缺方向限制于4357点以下, 继续徘徊于一个月低位。科技股中重磅股腾讯及阿里巴巴仍没有终止跌势, 分别创3个月及1个月低位。由于中国汽车企业吉利电动车7月交付量增长加劲与及吉利公布国内充电设点版图扩大, 周一吉利汽车股价造好, 升逾2港元升幅为12.65%, 受惠吉利汽车股价表现, 其他汽车生产股亦有上涨。第三季前景明朗的啤酒股造好, 青岛啤酒及百威亚太于周一分别升逾4%及近6%。

  以下是恒生指数周图., 技术上周一开盘时恒生指数曾下试今年5月26日低位19,897, 午后受惠金融股业绩表现理想刺激下带动恒生指数回稳重上20000关之上。整体恒生指数技术位走势仍然偏弱有机会再试突破19855支持位, 若突破该位, 恒生指数可能下探今年3月15日低位19,036。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8月恒指首日开局不稳 全球经济表现将指引整月行情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