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正卷土重来!预计今年消耗量将恢复至至2013年的创纪录水平

  随着全球能源供应持续紧张,煤炭价格飙升,预计全球煤炭消费量将恢复到近10年前达到的创纪录水平。

  分析人士说,尽管煤炭价格高企让煤炭股的投资者大出风头,但由于乌克兰战争造成的能源瓶颈,市场和政府争相囤积传统能源供应,碳排放限制正处于次要地位。

  Shaw and Partners公司高级分析师奥康纳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更糟糕的是,新燃煤能源设施投资放缓进一步收紧了煤炭供应。

  展望未来一年,随着欧洲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和天然气供应的供应,各国将重新使用煤炭。

  自去年年底以来,用于发电的动力煤价格已经上涨了约170%,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大幅上涨。

  国际能源署的《煤炭市场更新》称:“全球煤炭总量将与2013年创下的年度纪录持平,明年煤炭需求可能进一步增加,达到历史新高。”

  煤炭需求持续飙升的核心是天然气短缺。欧盟采取行动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使用,而俄罗斯则以切断对欧洲大陆的供应作为回应。

  国际能源署表示,因此,预计2022年欧盟的煤炭消费量将在去年增长14%的基础上再增长7%。

  报告称:“这是由电力行业的需求推动的。在电力行业,煤炭越来越多地用于替代天然气,后者供应短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经历了价格的大幅上涨。一些欧盟国家正在延长计划关闭的燃煤电厂的寿命,重新开放已关闭的电厂,或提高运行时间上限,以减少天然气消耗。”

  与此同时,对俄罗斯煤炭的抵制进一步增加了煤炭价格的上涨压力。

关键词阅读:煤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