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是真反弹还是虚晃一枪?华尔街争论不休

  在华尔街顶级策略师中,摩根大通策略Marko Kolanovic是为数不多的认为美股将在下半年反弹的多头之一。

  Kolanovic在去年的机构投资者调查中被评为头号股票策略师,尽管上半年美股大跌,但他仍坚持其今年对美股的预期。他预计,随着投资者悲观情绪的峰值可能已经过去,美股将在具有吸引力的估值下反弹。Kolanovic在8月1日的报告中写道:

  “尽管经济前景依然充满挑战,但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到来,股票的风险回报看起来越来越有吸引力。目前,坏数据已被解读为好数据,美联储鹰派立场见顶、收益率见顶和通胀见顶的呼声正在显现。”

  做空数据表明,Kolanovic对经济持续复苏的预测可能是正确的,至少短期内确实如此。包括Chris Montagu在内的花旗策略师说,在经历了上周的反弹后,市场上大多数空头都面临着巨大的损失,这增加了大量空头挤兑引起股市上涨的风险。

  美股是真反弹还是虚晃一枪?华尔街争论不休

  他认为,疲弱经济数据带来的大部分坏消息已被市场消化,美股将在年底“大幅上涨”,这与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等银行的预测形成了鲜明对比。

  高盛的Cecilia Mariott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押注美联储的紧缩政策立场将发生转变,但他认为,现在就忽视衰退风险还为时过早。高盛说,即使在今年大跌之后,衰退风险也没有完全反映在股市中。

  美股是真反弹还是虚晃一枪?华尔街争论不休

  Mariotti表示:

  “看看美国和欧洲周期性资产的重新定价,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对经济衰退风险的消退过于自满,过早地预期了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美股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涨,标普500指数更是创下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原因是更悲观的数据使投资者对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押注增加,而有迹象显示,美国企业二季度财报表现普遍好于预期,这也提振了风险需求。但这一反弹现在面临着一个关键考验——以史为鉴,8月和9月历来是美国基准股指表现最差的两个月。

  美股是真反弹还是虚晃一枪?华尔街争论不休

  多头投资者指出,美国消费者信心弱于预期,以及第二季度GDP出现收缩,是美联储可能尽早放松货币政策的原因。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大幅下跌,此外,一项衡量美元强势的指标跌至一个月来的低点。

  彭博经济和基金经理Nuveen的观点与高盛一致。他们认为,随着交易员纷纷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开始降息,市场现在可能比今年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误入歧途。他们援引欧元区通胀率和美国核心价格指标的涨幅作为数据支撑。策略师们写道:

  “我们认为,如果通胀继续难以重新调整,且经济增长出现意外——比如,经济活动放缓导致更持久,更严重的低迷,市场将容易受到鹰派意外的影响。”

  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由于经济数据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未来几个月市场可能仍会波动。他周二表示,“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过度解读7月略显积极的数据”。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和美银预计,企业盈利预期大幅下调,将在未来几个月给股市增加压力。华尔街最大的看空者之一,摩根士丹利的Wilson周一表示,尽管盈利预期已开始下降,但大部分企业的评级下调只会在第四季度显现出来。

  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上周也表示,现在就为牛市交易做准备还为时过早,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真正低点”低于3600点,比最新收盘价低了约13%。

  Kolanovic表示,考虑到标普500指数中存在质量更高的公司,该指数的估值看起来要高于合理估值。他补充称,股票市盈率的收缩速度超过了前几次衰退中常见的收缩速度。

  Kolanovic认为,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设定对美联储政策和公司盈利的预期。他说:

  “尽管一些数据令人失望,但风险市场正在反弹,这表明坏消息已经被消化了。”

  尽管在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幅度超过预期后,有关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但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他们仍预计美国将避免经济收缩。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