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降息预期!美联储高官集体“撒鹰”:降息预期太超前

  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在2023年上半年降息,一些投资者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新闻发布会上的评论视为美联储可能很快会变得不那么激进的迹象。然而,本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们并不认同。

  周三,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直言,对抗高通胀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市场对美联储明年降息的预期超前了,“在9月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但如果我们看到通胀一直飙升,那么加息75个基点或许更合适”。

  戴利认为在年底达到3.4%的利率是一个合理的水平,不认为从现在开始加息是“限制性的”,认为在下次会议上利率的下限将更有可能达到3%而不是2.5%,“我们现在甚至还没有达到中性利率”。

  戴利还否认了停止加息后将快速进入降息模式的想法。戴利说:“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快速大幅提高利率,然后在几个月后再降低利率,这对家庭和企业来说将是艰难的。将利率维持在高水平的时间可能延长至超过6个月,甚至是一年。”

  戴利提到了就业市场,认为美联储可以在不引发大规模失业和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应对通胀。

  美联储观察显示,戴利发表讲话后,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有所提高,从她讲话前的46%提高到5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依旧鹰派,他赞成“提前”大幅加息的策略:“我仍然希望今年将利率提高到3.75%-4%,我更喜欢提前加息......更好的赌注是,通胀率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降至2%,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迅速。我们必须看到全面的令人信服的证据和其他核心通胀指标都令人信服地下降,然后我们才能觉得我们做得够了。”

  他补充说,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利率更高,才能看到价格增长普遍放缓。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中表示,美联储“专注于”遏制通胀,经济是否陷入衰退并不会改变这一点。

  当被问及美联储能否实现所谓的软着陆,即加息抑制物价增长而不引发衰退时,他说:“我认为这是可能的,但我不知道它的可能性有多大。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去实现它,但我们必须让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

  卡什卡利同样认为,美联储明年降息的可能性非常小,更可能的情况是提高利率,然后维持不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