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周三,美联储内以鸽派闻名的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称,如果美国经济按预期发展,美联储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将是“合理的”,她再次警告说,政策制定者已经下定决心要遏制高通胀: 从我现在看到的数据来看,我认为9月份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 但是,如果我们继续看到通胀肆无忌惮地攀升、劳动力市场仍然没有放缓的迹象,那么我们的立场可能会变化,或许再次加息75个基点更为合适。 不过,按照当前的数据,我认为下次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Daly认为,市场已经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收紧作出反应,但仍有待观察美联储行动影响经济的其他证据:我们有很多措施正在紧缩,但我们还没有看到经济放缓完全显现出来。Daly还表示,到今年年底将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上调至3.4%“是一个合理目标”。这意味着,美联储年内还将累计加息约100个基点。

  美联储大鹰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继续为美联储的激进加息举措背书。 Bullard赞成“提前”大幅加息的策略,他希望年底利率在3.75%至4%。 8月3日周三,Bullard说: 我们不得不看到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整体和其他核心通胀指标令人信服地全线下降,才能认为我们采取的行动已经足够。 我们仍有一些办法来实施令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我们今年应让政策利率达到3.75%至4%。我们会非常仔细地跟踪数据。 如果按照Bullard的说法,美联储年内还将累计加息150个基点。 在谈到当前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时,他说: 我喜欢“提前”加息。我认为这增强了我们对抗通胀的可信度,使通胀预期得到控制。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加拿大7月储备资产合计、美国6月贸易帐、加拿大6月贸易帐、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7月全球供应链压力指数。此外,英国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6.30附近。美联储多位官员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持续升温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限制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17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德国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的担忧和美元指数走高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多位官员接连发表鹰派言论的支撑下持续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本周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