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市场情绪回暖但恒指未脱离底部震荡

  ATFX港股: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今早港股高开逾两百点重上两万点关口,科技指数早段升逾3%,大型科技股多数高开逾1%,美团(3690.HK)高开2.5%,腾讯(0700.HK)高开1.7%。

  将于今晚美股盘前公布业绩的阿里巴巴今早股价高开5.8%,为盘中表现最佳的蓝筹。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委任希慎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利蕴莲、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前主席吴港平为集团董事会独立董事。

  保险股普遍上扬,友邦保险(1299.HK)上涨逾2%,中国平安(2318.HK)股价变动不大。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保险业保费收入呈逐月回升态势,上半年保费已由去年同期的负增长转变为正增长,市场人士认为正处于加速回升。

  汽车股整体走强,比亚迪(1211.HK)7月汽车销量亮眼,今早股价跟随高开2.7%。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6.25万辆,上年同期50492辆,本年累计销量80.39万辆,同比增长292.00%。7月销量环比增长约21.27%,月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吉利汽车(0175.HK)股价同样走强,盘中一度涨超6%,创6月底以来新高。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公布极氪001在7月交付5022辆,环比增长16.73%,市场预计吉利7月销量数据靓丽。

  其他个股方面,新东方在线(1797.HK)股价一度升逾8%,总市值再度超过200亿。药明生物(2269.HK)盘中升逾4%,宣布将与阿斯利康就新冠预防中和抗体组合药物恩适得(替沙格韦单抗联合西加韦单抗)的本地化生产达成战略合作。

  名创优品(09896.HK)发盈喜,盘中涨逾7%,公司预期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季度将录得经调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而去年同季度的经调整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42亿元,同比增长不少于约40%。

  ATFX指出,恒指连跌两日后今早主要受市场情绪所推升,近日北水净流入减少,不过部分大型科技股和汽车股仍受到青睐,腾讯连续三日位列流入榜榜首,预计投资者会籍着科技股业绩期集中期布局,今晚阿里巴巴业绩会对明日港股大盘表现带来指引,因市场会借业绩展望下半年企业获利前景是否有机会如预期恢复,如果恒指不能有效突破20000点将维持底部震荡。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