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元静待7月非农数据出炉,能源短缺恐致英镑跌至历史低点

  北京时间周(8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目前交投于105.81附近。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因为美联储传递鹰派信息带来的提振消退,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备受期待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

  在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后,美元扩大跌幅。周四美元指数收跌0.60%,报105.75。

  华盛顿MonexUSA的交易主管JuanPerez说:“现在各个市场都有一种心态,我们知道就货币紧缩而言会发生什么。投资者认为,无论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临什么样的衰退,都将是短暂的。”

  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元还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在接受调查的人中,70%认为美元在这个周期内还有一些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即使美元指数在7月触及20年最高。

  货币市场消化了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认为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44%。美联储在6月和7月会议上均加息75个基点。

  投资者将在周五看到体现美国经济状况的一个关键数据,届时劳工部将报告7月就业数据。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劲的迹象可能会增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周四美元兑日元收跌0.72%,报132.88。目前不少投行看跌美元兑日元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高级外汇策略师以萨(MazenIssa)称:“疲软的GDP数据显然表明美国经济在放缓。我们认为通胀将跟随增长放缓而回落。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市场将看到紧缩周期结束,这将主要损害美元兑日元,因为这是最接近追踪美国通胀和利率预期的货币对。”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全球货币和宏观策略师米什拉(MayankMishra)也称:“我们认为美元兑日元和美日债券收益率差的周期性峰值可能已经在此前出现。目前,美国和日本之间经通胀调整后收益率差正在缩小,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与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利差已从6月中旬的1.5%以上缩小至0.80%。”他预计这一货币对将向130的关口逼近。

  北京时间8月4日19:00,英国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创1995年以来最大单次加息幅度,但预测通胀峰值更高,并预测经济在四季度衰退。

  英镑兑美元短线重挫近120点。后来由于美元下跌,英镑收复一些失地并转涨,最后英镑兑美元收涨0.12%,报1.2158。

  英镑兑美元今年迄今已下跌逾10%,导致进口和美元计价商品成本升高,例如石油。

  瑞银策略师认为,欧元区和英国今年冬天都可能遭遇能源供应短缺,英国的能源支出料将在10月进一步上升,加剧通胀和生活成本危机。在此情况下,英镑今年将跌向历史低点。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周五特别要关注美国7月非农,目前市场预期增加25万,前值37.2万。

  周五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发表讲话,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机构观点汇总

  1.瑞银:短期美元能保持强势,未来12个月内波动会相对较小

  ①瑞银全球财富管理资深分析师BrianRose表示,“以比较长远来看,假设两三年或四年后,美元可能会大幅走软。但在12个月的时间范围内,我们认为波动会相对较小”;

  ②Rose表示:“短期内,我们预计美元能够保持强势,尤其是兑欧元。所以我们认为欧元有可能跌破平价”

  2.荷兰国际银行:未来几周欧镑可能继续交投在0.8350-0.8450区间

  ①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称,英国央行周四加息50个基点,其中8票赞成加息50个基点,1票支持加息25个基点,这一结果并不出人意料,但该行有关即使在经济面临衰退之际,也将进一步实施强有力的政策收紧的说法,对对经济增长敏感的英镑来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②镑美仍然容易受到强势美元和风险环境的影响,但英国央行积极收紧政策,以及对欧洲经济增长前景同样悲观的看法表明,未来几周欧镑可能继续交投在0.8350-0.8450区间

  3.西太平洋银行:澳元兑美元的前景“看起来很脆弱”

  ①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SeanCallow称,澳大利亚经济的脆弱源于大宗商品价格的脆弱,以及澳洲联储的“分歧”预期;

  ②西太平洋银行还指出,大宗商品价格对澳元的支持好坏参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这些大宗商品的价值飙升,但自3月份以来,大宗商品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能源价格仍处于高位,这可能对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出口商有利;

  澳元兑美元的前景仍然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因为美联储没有表现出结束加息周期的倾向

  4.德国商业银行:加息仍不足以抑制通胀,但预计9月英国央行只会小幅加息

  ①德商银行分析师表示,到目前为止,英国央行累计的加息幅度还不足以控制膨胀。1.75%的利率甚至可能还没有达到“中性水平”,在这个水平上,经济增长既不会被提振也不会被抑制。因此,分析师继续预计,到2023年初,利率将进一步上升至2.75%;

  ②然而,在这次大幅收紧政策之后,在经济走弱的背景下,英国央行在9月份的会议上很可能只会小幅加息25个基点

  5.荷兰国际银行:英国央行或在暂停紧缩政策前再度加息50个基点

  ①英国央行可能在9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但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加息。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表示,鉴于周四的会议上只有一名委员投票反对加息50个基点,且英国央行重申愿意采取有力行动遏制通胀,9月份很有可能再次采取类似举措。不过,英国央行暗示可能很快暂停加息,因未来数年通胀料将远低于目标水平;

  ②该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的窗口似乎正在关闭,尤其是因为在就业市场之外,有迹象显示一些关键的通胀推动因素可能开始缓解

  6.印度卢比面临压力,高盛称未来可能继续走软

  ①最近几周,印度卢比承受着巨大的抛售压力,原因是全球出现了一场完美的逆风风暴,分析人士说,这种逆风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打击印度卢比;

  ②分析人士认为,卢比正受到全球多个领域的打击,包括能源价格飞涨,赤字问题;

  ③高盛分析师森古普塔(Sengupta)表示:“随着全球资本流动在美联储收紧周期中枯竭,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凸显,印度外部收支状况变得更具挑战性,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印度卢比继续走软”。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