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评7月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双双回到疫情前水平,提振美联储9月加息75基点预期

  北京时间周五(8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非农数据,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均回到2020年2月(疫情前)的水平,就业岗位普遍录得增长,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行业的就业岗位增长显著,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修正为39.8万,初值37.2万;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修正为38.6万,初值39万。

  汇通网快评:7月非农新增大幅好于预期,给消费者、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带来更明显的安慰;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新增52.8万,预期增25万,失业率3.5%,预期3.6%,薪资增速5.2%,预期4.6%。

  美国GDP连续两季出现负增长,符合对于衰退的流行经验法则定义,引发关于美国经济是否已实际上陷入低迷的广泛辩论,因此7月就业报告给消费者、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带来更明显的安慰。

  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迫使一些退休人员和其他离开劳动力市场的人重新寻找工作。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劳工的供应,使失业率稳定在疫情前低点附近;高于疫情前就业增长的主要趋势,美联储料继续坚持加息政策。

  分析师Chris Anstey:7月非农报告无疑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分析师评美国7月非农数据: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就业市场走弱的阶段。而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将以职位空缺的形式出现,而不是裁员。

  机构评7月非农:为经济没有衰退提供了证据,料令美联储9月继续加息75基点;7月份,美国雇主雇佣的员工数量远超预期,失业率降至疫情爆发前的3.5%,为经济没有陷入衰退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

  就业报告描绘了一幅相当健康的经济图景,尽管GDP连续几个季度收缩。住房和零售等利率敏感行业的劳动力需求有所缓解,但航空公司和餐馆却找不到足够的劳动力。

  强劲的就业增长可能令美联储)继续面临压力,迫使其在9月下次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胀数据。

  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收缩1.3%,主要原因是库存大幅波动,以及与混乱的全球供应链相关的贸易逆差。不过,势头正在放缓。

  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就业增长不会大幅减速。平均时薪继6月份增长0.4%之后,7月月增长了0.5%。这使得工资同比增长5.2%。尽管工资增长似乎已经见顶,但压力依然存在。

  分析师评美国7月非农数据:很难看到美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不会进一步倒挂,因为市场将不得不重新评估美联储对劳动力市场如此强劲的反应。不管9月份的加息幅度是50还是75个基点,我们认为市场必须把对终端利率的预期提高到高于定价的水平,至少要超过4%。

  机构评美国非农数据:6月底有1070万个职位空缺,每个失业者对应1.8个职位空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就业增长不会大幅减速。

  机构评美国非农数据:平均时薪月率继6月份增长0.4%之后,7月增长了0.5%,这使得工资同比增长5.2%。尽管工资增长似乎已经见顶,但压力依然存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工资增长年率是2001年以来最快的。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7月非农:在我们深入研究这些数据的同时,这份报告肯定会提高人们对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为“这根本不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就业市场没有降温,反而更热了。唯一可能扭转这种局面的是,下周公布的CPI数据是否远低于预期。

  分析师评美国非农数据:对美联储来说,另一个坏消息是劳动力参与率下降。上个月,就业市场上正在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人数有所下降。美联储真正想要的是看到人们重新涌入劳动力市场、推高失业率、工资压力缓解。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人们离开了就业市场,雇主们用更高的工资来吸引那些留下来的人。火热的劳动力市场通常意味着高通胀。

  CNBC评美国非农数据: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强劲,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周五美国股市期货下跌。由于美联储继续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就业增长预计将放缓,但7月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火热。这份报告至关重要,因为它是美联储在9月份会议上决定加息幅度之前将看到的两份报告之一。

关键词阅读:非农数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