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联储有意带节奏 美指守住升势看美国CPI

  上周美元指数守住105关口,两度测试107关口下方水平,因美联储官员坚持激进加息的必要性以及美国非农超预期,美元指数上周结束两连跌态势,收涨0.68%。HYCM兴业投资分析师团队认为,美联储激进加息再度升温,有利于美元指数,但从美元最大对手欧元以及美股都未打开下行空间来看,美元指数的涨势仍需要更多支持巩固。

  美联储在7月利率决议中表示,未来加息路径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然而,在美国非农到来前,美联储多位官员已经迫不及待地渲染继续激进加息以抗击通胀的立场。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与美联储官员的观点遥相呼应,新增就业人数是预期的2倍,为今年公布的7次非农中6次好于预期,彰显美国就业市场依旧强劲,为美联储更多加息铺路。

  美元指数上周收涨,看起来是美联储更激进加息预期提供了支持,芝加哥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也显示,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从不到30%上升至近60%。然而,事实上,美元指数上周的反弹并不强势。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中美元指数的反弹是谨慎的,前半周的谨慎是在非农前不愿意过分推涨美元指数,后半周的谨慎则是仍未放弃美联储可能因经济放缓甚至衰退倒逼而转为降息的想法。

  这也就意味着,只有市场更笃定美联储将继续激进加息,才有望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涨幅。展望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美国7月CPI数据将是关键。

  美国CPI连续四个月维持在8%上方,6月更是刷新40年来新高,录得9.1%。市场预计美国7月CPI年率仅小幅下降至8.9%,但核心CPI年率将由连续3个月下降转为上升,或录得6.2%。从过去一年的数据来看,市场对通胀的预期较为克制,导致结果大部分时候要高于预期。如果此次美国通胀未能如期下降,将有望进一步夯实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从而有助于美元指数上破上周高点,指向108关口。

  同时,也要观察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对其它市场的影响。美国股市上周在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升温下仍维持坚挺,欧元也仍维持在近三周整理区间波动,表明市场对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的信心不足。尤其是欧元,尽管能源危机使得欧元偏弱,但平价关口的买盘支撑欧元,作为美元指数最大的成分货币,欧元若持稳平价上方,将不利于美元指数进一步上行。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周图整体上行趋势仍维持完好,短线回踩105企稳反弹,但随机指标仍受到下降趋势线打压,倾向进一步走低。初步阻力关注107,维持在该档下方仍有深度回调的倾向。进一步阻力位于108。下方支持关注105.50,下破该档将有望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日图回调在MA50企稳小幅反弹,整体动能不强,关注MA20阻力。综述,本周美元指数将面临方向性选择,暂时区间看待,等待技术性突破跟进。

【洞悉·汇市】美联储有意带节奏 美指守住升势看美国CPI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