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美元指数今晚选择突破方向,欧元、黄金、原油走势解析

  今日晚间20:30,美国劳工统计局将公布CPI同比数据。如果公布值低于前值(9.1%),则意味着美国通胀拐点来临,美联储的激进加息政策初显成效。虽然单一月份的CPI回落不至于令美联储即刻停止加息路径,但市场对加息频率和幅度的预期将快速回落。失去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支撑的美元指数将很难坚挺在100关口之上。

  周一的前瞻文章中已经提到:“造成美国高通胀的三大因素中,有两大因素(燃油和食品)都将下降,这将导致7月CPI同比增速大概率低于6月份数值”。7月14日以来,美元指数处于回调状态中;8月2日至今的上涨幅度较小,未能改变回调结构。如果今日晚间美元指数大幅下破105.4低点,则回调将演变为转势,美元指数的中期趋势将转为空头。当然,CPI也有较小概率超越前值再创新高。果真如此的话,美元指数将上破107关口,甚至触及108一线。

  美联储布拉德昨日讲话称:现在断言通胀已经见顶还为时过早。高盛也强调:市场现在就开始交易美联储全面转向为时尚早。布拉德和高盛的观点本质相同,他们相信CPI即便已经失去继续上行的动力,也不会即刻下跌,而是要在高位震荡很长一段时间。这种观点对于没有泡沫的市场适用,但对于恐慌情绪推升下的美元指数来说,泡沫部分必定会随着CPI的下降而快速出清。

  欧元已经维持三周左右的窄幅震荡,今日大概率将选择突破方向。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表现靓丽,利空欧元。但是,上周五的跌幅已经被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幅抹去,故,市场资金仍坚定认为高通胀即将过去,美联储将不再激进加息。如果EURUSD能够在今晚突破1.03并保持到收盘,则中期涨势确立。

  黄金早已启动涨势,上周五由非农数据造成的下跌也已被本周连续阳K线抹去。中期下降趋势线已经被涨破,即便今晚收阴,也不会破坏多头结构。如果CPI低于前值,则黄金涨势增强。

  原油对于CPI数据不敏感。由于美国经济衰退的观点越来越成为主流,原油价格未来很难大涨。俄乌冲突对原油的影响越来越小。美国EIA原油库存最新值2446.6万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周期转换的角度看,未来库存上升是大概率事件,而这将导致原油价格持续下跌。

  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晚间美国CPI低于前值概率较高,届时美元指数、欧元、黄金都将出现剧烈波动,注意规避风险。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