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 晚间美国通胀数据决定美加息条件 亚洲股市普遍受压

  ATFX恒指:普遍亚洲股市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前跟随华尔街三大指数下跌, 因投资者等待美国关键的通胀报告为美联储未来的货币紧缩计划提供线索。美国通胀数据-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报告将于今天晚上时候发布,尽管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出人意料地强劲,但市场仍在关注7月份通胀缓解的迹象。投资者担心高企通胀与加息压力使经济走向衰退, 企业回报下降, 资金回报率不高的股份被投资者减持, 转投较吸引回报率的企业债券及公用股类股份。

  周三香港恒生指数重磅成份股及新经济股的腾讯控股(700)及阿里巴巴(09988)继续下跌, 分别跌逾1%及2%。香港金融类股亦受投资气氛间接影响, 香港交易所(0388)显着跌逾2%, 友邦保险(1299)跌近2%, 银行股经过近期升幅后稍有调整, 汇丰控股(0005), 恒生银行(0011), 渣打集团(2888)等香港外资银行分别跌不足0.5%。但中资银行股如中银香港(2388)则跌逾1%。

  中国海南疫情防控及中国经济通胀数据影响, 汽车股普遍承压, 比亚迪股份(1211), 长城汽车(2333)及吉利汽车(0175)分别跌逾4%及3%。另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困境给市场蒙上阴影, 房地产危机给曾经估值很高的物业管理公司的治理和财务前景蒙上了一层阴云,引发了它们的股价暴跌。内地物业管理股中仅金辉控股(9993)及建业新生活(9983)上升, 前者升2.35%,后者升近1%, 其他相关物业管理股普遍跌1%至6%, 当中旭辉永升服务(1995)及新城悦服务(1755)单日跌幅最大分别跌逾5%及6%。资名物管股碧桂园(6098),保利物业(6049), 华润万象生活(1209)及融创服务(1516)均跌逾3%。

  全球经济前景及中国经济在三季的不明朗, 投资者必须观察更多经济数据捕捉市状, 好像近期中国及全球经济数据转弱, 美国至全球各大央行正再次准备扩大加息, 这些种种间接利空香港恒生指数走势。恒生指持续走弱, 再度失守2万关,, 除以上国内外的经济因素所影响, 还有美国持续加息预期, 若周三晚美国通胀报告再度超过上月幅度, 推升美国9月加息幅度不少于75个基点预期, 则料影响香港楼市和资本投资信心, 短期香港资金可能再次加速流走香港股市。所以晚上的美国最新通胀报告, 将指引全球股市及香港恒生指数方向。

  以下是恒生指数日图., 技术上, 恒生指数走势延续跌势, 有机会再下探至5月10日低位19,203点, 若突破将下探技术性低位19,036或18244。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 晚间美国通胀数据决定美加息条件 亚洲股市普遍受压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