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可能被禁止再次竞选总统 3项联邦罪名如被定罪将面临10年监禁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正在搜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据《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8月12日报道,FBI 8日搜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私人庄园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文件,意味着只有在特殊的政府部门中才能看到。

  根据一份长达3页的物品清单显示,其中包括有关“法国总统”的信息。据悉,这份清单截自于一份长达7页的文件,其中还包括佛罗里达州一名联邦治安法官批准的搜查令。

  8月12日搜查令公布,美媒称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项联邦罪名: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对政府记录进行非法处理。违反美国间谍法的最高刑罚为10年,妨碍司法公正的最高刑罚为20年,而非法处理政府记录的相关法规则可禁止违反者在未来担任公职。

  围绕此案可能导致的后果,有法律专家提出,若特朗普被定罪,可能会被禁止再次竞选总统

  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白宫对FBI突袭搜查前总统特朗普海湖庄园一事并不知情,也不了解司法部正在进行的调查情况。让-皮埃尔在14日的采访中一再拒绝就针对特朗普的联邦调查发表评论。她说美国总统拜登还没有得到关于特朗普的文件调查的简报,另外,尽管竞选连任的支持率创下历史新低,拜登仍打算在2024年竞选第二个总统任期

  另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纽约法官表示,特朗普集团前首席财务官(CFO)魏塞尔伯格因被控税务欺诈,将于今年秋季受审。曼哈顿法官梅尔坎表示,计划自10月24日开始为该案选择陪审团。报道称,如果一切如期推进,魏塞尔伯格和特朗普集团将于今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期间受审。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