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若金价不能收在1820美元附近,今夏就不可能大涨

  如果金价不能收在每盎司1820美元附近,那么今夏金价就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一些分析师甚至警告金价可能回落至每盎司1700美元

  上周五收盘时,金价连续第四周上涨,涨幅为1.5%,12月Comex黄金期货最新报每盎司1818.10美元。

  许多分析师预计,在通胀放缓后,金价将大幅上涨。上周公布的CPI数据低于预期,7月份的年通胀率为8.5%,而6月份为9.1%。但黄金无法从这种预计到的直接收益中获利。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Melek表示:“CPI数据低于许多人的预期,这主要是由能源价格下跌推动的。”

  Melek同意上周美联储发言人的观点,他们反对美联储从激进的加息转向。他说:“通胀仍然是一个重大问题,很可能通胀率将继续超出美联储的偏好。”

  问题在于,能源价格短期内可能会继续下跌,但一旦天气转冷,通胀压力可能会卷土重来

  他指出:“8月份过后,能源将不再是反通胀压力的来源。随着冬天的到来,需求增加。我们在能源领域看到的价格下跌可能会消退。美联储不太可能像许多人在2023年初所预期的那样,放心地将政策向低利率倾斜。”

  Melek警告称,对于黄金而言,这意味着金价仍存在回落至每盎司1700美元的重大风险。他表示:“根据美联储评论人士的看法,美联储认为,通胀是个问题,经济放缓不会阻止他们继续采取行动。”

  BlueLine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Streible表示,此外,股市出现了一种冒险的升势,令资金流出黄金。他说:“美国股市的走势再次引发了FOMO买盘,包括表情包类股。”

  而那些在最近一轮涨势中从贵金属获利的投资者,可能正在考虑将这些收益投入涨势强劲的其他资产类别,比如动能股。

  Streible指出,在金价不能上破每盎司1850美元后,他对本周持谨慎态度。

  他说:“上周早些时候,我们看到美元下跌,收益率回落,但是黄金并没有突破。金价应该是1850美元,这是黄金的公允价值。事实上,我们并没有突破上行并重拾动能,这让我有点谨慎。”

  Streible补充称,金价需要收于1825美元,才能重新点燃新的看涨势头。他指出:“除此之外,从技术角度来看,图表看起来有些疲累。”

  Melek称,首个支撑位在50日移动均线1783美元附近,阻力位在每盎司1830美元。他补充说,如果1783美元守不住,那么1772美元就会发挥作用。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现货黄金日线图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