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乐于见到通胀有所缓解,但需要继续加息来抑制价格上涨的压力以避免1970年代式的错误。 我希望看到美国通胀在一段时期内处于可持续的受控状态,希望看到PCE通胀率回落至2%的通胀目标。即使经济疲软,也要避免出现类似于1970年代的政策错误。 巴尔金援引前里士满联储研究主任Marvin Goodfriend的研究称,1970年代的政策错误是美联储根据经济状况的变化提高和降低利率,即使彼时通胀率仍然过高。 你要做的是努力使通货膨胀率持续下降,然后你就有了放松的自由,如果你能在几个月内达到我们的目标,这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巴尔金表示,美联储的缩表行动已经产生紧缩效果。 希望看到美国通胀在一段时期内处于可持续的受控状态,但他也补充道: 距离FOMC 9月货币政策会议还远着呢,(我)继续关注经济数据。 希望看到美联储提升短期利率至(对美国经济具有)限制性的水平,这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巴尔金还表示,美国高通胀“是不公平的”,其会造成不确定性。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6月的历史新低继续爬升,创最近三个月新高。短期通胀预期回落,但长期通胀预期意外攀升。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55.1,预期52.5,前值51.5。分项指数方面,现况指数初值55.5,不及预期的57.8,也低于前值58.1;预期指数初值54.9,高于预期的48.5,前值仅为47.3。过去约一年的时间里,密歇根5年通胀预期中位数处在2.9%-3.1%的窄幅波动区间,而6月初值一度打破该区间,达到3.3%,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高,令市场颇为关注,认为是长期通胀预期松动的表现,不过此后在美联储暴力加息的推动下,5年期通胀预期回落,甚至一度跌破2.9%-3.1%的区间,令通胀预期可能失控的担忧大幅缓解。但最新数据显示,长期通胀预期又有上行迹象。对于上述通胀预期,分析指出,这不是一份能够安慰美联储的报告,虽然它不会让9月FOMC会议更偏向75个基点加息,但它确实表明,宣布战胜通胀显然为时过早。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7月储备资产合计、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一度冲击10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05.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联储仍需进一步加息来遏制通胀。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2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下止跌反弹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对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和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3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而大幅反弹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对英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