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本周展望:欧镑给美元留面子 本周关注美联储纪要

  上周美国CPI不及预期,使得美元遭受重挫。不过,美联储官员随后救场,坚称美国通胀仍高企,仍需要继续加息,美元很快企稳。再加上,欧元和英镑受欧洲经济衰退风险打压自高位回吐过半涨幅,又间接限制了美元跌幅。美元/日元也一度下探20周均线关键支持,但仍有明显买盘支持。不过,澳元和纽元均以大阳线向上突破了近期反弹高点,是市场情绪缓和的受益者。加元受油价和美元走势两方推动,维持谨慎上行。

  美联储加息预期变化仍将是汇市未来走向的关键。在7月非农和CPI公布后,本周还将公布零售销售,但料影响较前两者要弱。除此之外,美联储官员讲话也是影响市场预期变化的重要因素。本周美联储将公布7月会议纪要,市场也将从中寻求更多有关9月加息的线索。其它货币方面,关注澳储行会议纪要和纽储行利率决议等。以下是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经济展望。

  1、澳储行公布会议纪要,周二北京时间09:30.

  澳储行在8月如期加息50个基点至1.85%,自5月以来已经累计加息175个基点。澳储行表示,未来加息规模和时机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目前市场预计澳储行9月会议加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的概率各为一半。预计澳储行会议纪要将可能提供线索。

  2、英国6月ILO失业报告,周二北京时间14:00.

  英国4月ILO失业率从3.7%上升至3.8%,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不过,5月失业率仍维持在3.8%,并未如期进一步上升。市场预计,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3.8%不变。英央行在最近一次利率决议上直接警告了英国衰退风险,令英镑相对其它风险货币走势更为羸弱。如果英国就业市场表现不如预期,将可能进一步打压英镑。

  3、加拿大7月CPI,周二北京时间20:30.

  和美国一样,加拿大6月CPI年率创近40年新高8.1%,远超前值7.7%,但低于预期8.4%。随着能源价格走低,加拿大7月数据会否和美国一样超预期下降,从而缓解加央行激进加息的压力,可能在短线左右加元走势。不过,加元更多仍将有望追随美元和油价。

  4、纽储行利率决议,周三北京时间10:00.

  纽储行自去年10月以来,已经连续6次加息,且最近三次连续加息50个基点,但通胀并未见明显缓和。市场认为,纽储行将在本周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但也应关注纽储行对通胀和经济前景的预估。如果纽储行看淡未来经济前景,即使加息50个基点,也将被市场视为鸽派,不利于纽元。

  5、英国7月CPI,周三北京时间14:00.

  随着能源危机发酵,欧洲电价不断飙涨,加剧了英国通胀压力。英国央行已经警告英国经济衰退风险,但鉴于英国通胀飙涨的压力,英央行仍在最近一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但并不被市场看好。英国6月CPI年率上涨9.4%,是1982年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计7月英国通胀仍将维持高位,并在10月超过11%。

  6、美国7月零售销售,周三北京时间20:30.

  美国7月非农强劲增长,但CPI降幅大于预期,让市场再度站在了十字路口,对9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基本对半,市场希望寻求更多的证据,以评估美联储加息前景。作为占美国经济2/3的零售销售,将是又一重磅经济数据。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上涨1%,好于市场预期的0.9%,创3月以来最佳涨幅。不过,市场预计,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将放缓至0.1%。

  7、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周四北京时间02:00.

  美联储在7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且表示未来利率路径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然而,从美联储官员对7月非农和CPI的数据来看,美联储对加息的看法难以受单个经济数据影响,而是需要看到确切的通胀下降的证据才会改变当前激进加息立场。当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在75个基点和50个基点之间,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对就业或通胀的偏向,可能将决定市场预期的变化。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