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本周美国经济消息 或左右港股走势

  ATFX恒指:中国央行周一出人意料地下调了关键贷款利率,以提振需求,因为数据显示 7 月份经济出人意料地放缓,工厂和零售活动受新冠病毒政策和房地产危机的挤压。这组严峻的数据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努力摆脱 6 月季度因严格的防疫限制而对增长造成的打击,这促使一些经济学家下调了他们的预测。根据国家统计局(NBS)的数据,7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 3.8%,低于6月份3.9%的增幅和分析师在路透社调查中预期的4.6%的增幅。6月份刚刚恢复增长的零售额同比增长2.7%,低于5.0%和6 月份3.1%的增长预期。7月份的数据表明,由于重新开放带来的一次性提振作用逐渐消退,而抵押贷款抵制引发了房地产行业的再次恶化,封锁后的复苏失去了动力。早前, 中国人民银行已经通过加强支持来应对这些不利因素,但事实证明,信贷增长对政策放松的反应不如过去,这可能不足以防止经济进一步疲软。数据公布后,香港跟随中国股市回吐稍早涨幅,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一周低点。

  技术上恒生指数走势有机会再次延续跌势, 下探至5月10日低位19,203点, 若突破该点或下探技术性低位18797。周内, 美国多家零售企业财报出炉, 另周三美国公布7月零售销售(6月1%, 7月预期为0.1%)。其后美联储公布7月议息会议纪要, 以上消息可指引美国经济及消费市场, 还有9月美联储议息, 预期对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后期的走势间接影响。

  以下是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本周美国经济消息 或左右港股走势

  ▲恒生指数日图-ATFX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