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正式回应欧盟提出的核协议文本,伊核协议或将达成

  金十数据8月16日讯,在暗示距离与美国达成核协议更进一步,并恢复伊朗面向全球市场的石油出口后,伊朗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表示已就欧盟方面提出的核协议草案文本发出正式回应。上周,欧盟提出了一份“最终确定的”草案文本,称这是挽救核协议的最后希望。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伊朗对最新协议草案的立场已传达给欧盟首席特使博雷尔,并且将在未来两天内收到欧盟方面的答复,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周一早些时候,伊朗外长表示,“如果美国表现出切实的态度和灵活性”,就可以在未来几天内与美国达成协议,恢复履行核协议。他暗示伊朗愿意做出让步。他说,伊朗已经准备好“在核方面失去一些东西来获得一些东西”。这一评论可能表明先前与国际核检查有关的立场有所软化,先前的强硬立场使最新一轮谈判陷入僵局。但他补充说,“如果美国的反应是重复他们的国内苦难并试图获得让步,我们将不得不进行更多的谈判”。

  在被要求对上述言论和欧盟提议作出回应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一表示,将私下向欧盟协调员就欧盟关于伊核协议的“最终文本”作出回应,拜登政府计划私下与博雷尔分享其观点。一位西方外交官表示,美国将拒绝伊朗对欧盟提出的文本进行重大修改的任何要求,但美国准备继续就文本形式的改变进行谈判。

  由于交易商权衡伊朗供应增加的前景以及对亚洲需求的担忧,国际油价周一延续跌势。WTI原油一度跌破87 美元/桶,跌幅接近6%。

关键词阅读:伊核协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