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多重利空因素环绕 欧元刷新6日低位

  由于欧洲能源危机可能进一步推高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胀,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已升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媒体调查显示,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经济学家目前预计未来12个月欧元区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升至60%,这高于之前调查的45%,远高于俄乌冲突之前的20%。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最快可能在本季进入经济萎缩。调查显示,受访者预期欧元区2022年平均通胀率将接近8%——是目前欧洲央行目标值的四倍至多,受访者预期2023年欧元区平均通胀率将达到4%,然后在2024年降低至2%左右。经济学家们目前认为,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加息50基点,幅度与7月份类似。汇丰分析解释称,欧元区更高的通胀率意味着实际的家庭收入将出现更大的下降。尽管欧元区采取财政措施来缓解能源紧缩,但很多措施只是将随着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上涨的税收收入转回,不是积极的刺激措施,只会在短期内会扩大财政赤字。

  另外,8月15日晚间,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暴跌至-31.3的历史低位,远低于预期的5,与前值相比降幅超过42点,为该指数史上第二大降幅。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心脏-纽约州的制造业活动大幅减弱。所有分项指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最严重的是新订单和出货量指标。数据显示,新订单指数下跌36点至-29.6;出货指数暴跌50点至-24.1。此外,未成交订单指数跌至-12.7,为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受访者也是相当悲观,其中有44%的受访者表示情况恶化,仅有12%的受访者表示本月情况有所改善。这些数字都在暗示,美国经济硬着陆或将不可避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6月失业率、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加拿大7月CPI年率、加拿大7月央行核心CPI年率-未季调和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6.60附近。除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有力的支撑外,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激发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0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6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150附近。美元指数在市场的避险买需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影响发酵的支撑下持续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对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和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04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英国糟糕的经济前景和政治确定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也是施压英镑持续回调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