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下调布油预期价,预计近期原油供应将大量过剩

  周二,巴克莱将其对2022年和2023年布伦特原油价格的预测下调了8美元至每桶103美元,预计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今明两年的均价为每桶99美元。该行认为,由于俄罗斯供应存在“弹性”,预计近期原油供应将出现大量过剩。

  巴克莱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油价走低主要是时间问题,因为在今年晚些时候欧盟对俄石油制裁生效之前,对更广泛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打击了需求前景,与此同时俄罗斯石油供应具有弹性。

  欧盟领导人于今年5月底同意制裁俄罗斯海运石油,该禁令将于今年年底全面生效,并将在明年2月禁止所有俄罗斯石油产品。巴克莱预计,一旦欧盟对俄罗斯的石油制裁全面生效,俄罗斯石油产量将比俄乌冲突前减少150万桶/日。

  此外,巴克莱指出,油价的实际下行空间可以会受到欧佩克+潜在的干预(例如减产或控制增产节奏),因其考虑到明年温和衰退可能导致需求放缓。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