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签署《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美媒:又给美国经济开“毒药”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令该立法正式生效。该立法的内容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和扩大医疗保健覆盖范围等。

  该立法拨款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安全和气候投资,旨在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40%。

  该立法还拨款640亿美元用于平价医疗法案补贴,将老年人的自付药物费用限制在每年2000美元。

  此外,该立法还包括对股票回购征收1%的消费税。

  白宫宣称,该立法将在未来十年内将政府的预算赤字减少约3000亿美元。

  对于拜登而言,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确定该法案是一项重大立法胜利。就在几周前,该法案通过的机会似乎极为渺茫,但在参议院8月7日投票通过后,众议院也于8月12日以220-207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法案。两院均无任何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它。

  拜登和民主党人迫切需要这部法律,以及一系列其他立法上的胜利,来帮助提高民调数据,提高在11月中期选举中保住两院多数党地位的希望。上周拜登还签署了本土芯片制造法案和老兵福利法案。至此,拜登已经完成了气候、医改、税改等多个核心政治议程。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民调分析,拜登的支持率仅为40%,而55%的美国人不认同他的工作。

  然而,不少美媒和专家认为,该法案并不能解决通胀问题,反而会加剧通胀,或令美国经济进一步衰退,让国家陷入困境。有美媒甚至把法案比作拜登政府给美国经济开的又一副“毒药”

  据中新网,《纽约邮报》日前发表题为《虚假标签下,民主党人不断给美国经济下“毒药”》的社论文章指出:

  “去年,民主党人用一个假装刺激经济的法案为我们带来了飞涨的物价,现在,又用另一个假装对抗通胀的法案来打击经济”。

  该报分析称,这一法案被命名为通胀削减法案显得十分荒谬,因为它对降低通胀毫无作用。而比荒谬命名更糟糕的是,法案要求的数千亿美元税收将重创美国人,可能造成经济衰退加剧,整个美国可能会因此陷入困境。

关键词阅读:美国通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