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短期内,伊核协议难以达成

  高盛最新指出,伊核协议不太可能在短期内达成,即便达成了,在明年之前也不会使得石油市场上的额外供应增加。

  8月16日,包括Callum Bruce在内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的观点仍然是,短期内,伊核协议难以达成,伊朗与欧美将陷入僵局。即使有所突破,也可能会出现‘分阶段履行协议’,伊朗的石油供应最早也要到2023年初才能恢复。

  近日,石油市场密切关注伊核协议,该协议将重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放弃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鉴于伊核协议达成可能为伊朗不受美国制裁恢复原油出口扫清道路,8月16日,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收盘价处于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障碍依然存在,尤其是在美国无法、也不愿意提供的所谓“连续性保证”。此外,他们表示,鉴于伊朗的石油出口已达到约100万桶/天,且伊朗在中期核目标上也取得了进展,这意味着伊朗达成协议的意愿很弱。

  分析人士称,如果伊朗恢复供应,高盛将把2023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预期从125美元/桶下调5-10美元/桶。

  回到伊核谈判的最新进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伊朗要求解除对伊制裁“没有可达成的空间”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在当日的简报会上表示,伊朗一直在提出与恢复2015年伊核协议无关的要求,包括要求解除其经济制裁等。普赖斯对此表示,相关要求在谈判中没有可以达成的空间,如果伊朗想要解除相关制裁,其需要改变基本行为。他还指出,美国同意欧盟的基本观点,即伊朗核协议谈判中“可以谈判的内容都已谈判过了”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