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季度GDP增速预期再被猛砍,衰退警报再度响起

  当地时间周二(8月16日),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显示,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为1.81%,较8月10日预计的2.45%再度大幅下调0.64个百分点,调降幅度接近25%。美国7月新屋开工数据大幅不及前值和预期,是此次下调的主要原因。此前,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化环比下降1.6%,连续两个月录得负值,进入技术性衰退

  同在周二,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赖恩·迪斯表示,降低通胀是政府当前最重要的事情,美国经济正处于转型期是毫无疑问的。迪斯称,美国住房数据是美联储紧缩政策的预期结果,对高通胀将导致美国陷入衰退的担忧被积极的经济数据所抵消,这些数据包括3.5%的失业率和超预期的7月工业产值,未来6-12个月仍存在不确定性。

  目前美国经济会否陷入真正衰退在华尔街也还是一个辩论话题。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经济学家鲁比尼称,鉴于美联储采取的数十年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行动,美国经济只有两条出路:经济硬着陆或通胀持续高企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也认为,美联储很难令美国经济避免陷入深度、痛苦的经济衰退,也就是硬着陆

  德商银行外汇分析师You-Na Park-Hege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可能在明年初陷入衰退,但距离美联储需要严重担忧经济状况的时刻仍有一段距离。对于美国经济将走弱到何种程度的不确定性也很大,因此现在将衰退反映到美元汇率中似乎还为时过早。

关键词阅读:GDP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