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能源通胀率突破历史纪录,德国天然气最多够用两个半月

  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欧盟能源年通胀率达到41.1%,较今年年初上升14.1个百分点。天然气涨幅最大,平均通胀率达到51.4%,较今年年初增加了10.7个百分点。据欧盟统计局数据,6月能源通胀率达到自1997年首次发布消费者价格协调指数(HICP)以来的最高水平。

  伦敦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Ltd.的研究主管兼联合创始人Amrita Sen周三表示,能源价格飙升意味着“我们将看到欧洲经济出现急剧收缩”。她说,尽管许多行业都在限制天然气并尽可能改用替代品,但高价的负担是“巨大的”。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由于其传统上严重依赖俄罗斯的供应,它已成为能源危机中遭受最大打击的国家之一。德国政府已敦促降低消费,警告实施配给制度,并在本周对天然气使用征税。它还急于建立浮动码头来进口液化天然气。

  机构数据显示,今年6月,德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降至181万吨,为201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上月为200万吨。俄罗斯议员表示,由于生活成本上升,德国可能会在2023年之前启动北溪2号管道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负责人克劳斯·穆勒近日表示,一旦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完全停止,即使德国到11月将天然气地下储存设施填充至其总容量的95%,德国的天然气储备也只够供暖和工业设施运行约两个月到两个半月。穆勒指出,目前德国正在加速囤积天然气为冬季做准备,到10月,储气库应被填充至85%。

  本周,作为欧洲基准的德国未来一年电价升破500欧元/兆瓦时关口,法国和北欧电价合同均一同连创新高。经济学家直言欧元区现在更有可能陷入衰退。

关键词阅读: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