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大幅攀升

  当地时间周四,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考虑支持美联储维持先前的加息幅度,即在9月会议上继续加息75个基点。布拉德在媒体专访中说道,“我们应该继续迅速将政策利率提高到某个水平,这个水平要能对通胀产生巨大的下行压力。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你要把应该要加的息拖到明年。”谈到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的下一步行动,布拉德说道,“我现在倾向的加息幅度在75个基点。我们的经济数据向好,同时有着非常高的通胀率,因此,我认为继续将政策利率提升至限制性领域是有意义的。” 布拉德说道,他不确定通胀是否已经见顶,所以美联储在年底前将利率升至3.75%-4%的范围很重要,只有这样明年央行才有充足的政策空间来考虑下一步能做什么。布拉德还补充称,他认为让物价回到2%的目标大约需要18个月,并且这期间势必会出现多多少的反弹。

  另外,当地时间周四,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现在就宣布战胜通胀还为时过早,美联储应在今年年底前将利率提升至略高于3%,以遏制通胀。她还驳斥了关于美联储将很快转为降息的论调。戴利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需要提高利率,至少达到中性水平,大约在3%左右,但可能会进入限制性区间,今年略高于3%,明年也略高于3%。”她强调,根据历史经验,美联储政策利率达到足够的限制性水平后,应当维持在那个位置一段时间。美联储7月将联邦利率上调了75基点,至2.25%-2.5%的区间,而更早之前的6月,该央行同样加息了75基点。不过,随着7月通胀数据略有回落,市场目前更倾向于美联储9月将加息50基点。戴利对此并未明确表态称,而是仅仅表示,美联储在下月的利率会议上,无论是加息50基点还是75基点,都是合适的,具体取决于通胀、就业和其他经济指标的变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7月PPI年率、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和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07.00关口并刷新22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7.6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是支撑美元止跌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其中,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支持在9月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此外,美元指数在突破107.00关口的压力后吸引部分技术面买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的涨幅。今日关注10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滑,失守1.0100关口并刷新2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08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升温加息预期而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欧洲面临能源危机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0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2000关口并刷新1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9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鹰派言论而大幅攀升并刷新22个交易日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英国政治不确定的担忧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此外,英镑在跌破1.2000关口的支撑后吸引部分技术面卖盘的介入也加剧了汇价跌幅。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