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恒指追踪:负面消息主导中港股市 周五恒指在两万下方徘徊。

  ATFX恒指:美联储几位成员隔夜发表鹰派言论暗示央行打算继续大幅加息后,亚洲股市周五几乎没有变动,大多数亚洲股市的涨跌幅均不到 0.5%。圣刘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詹姆斯布拉德和旧金山总裁玛丽戴利在9月会议期间均表示央行可能加息75个基点。 此前,美联储最近的会议记录显示,利率制定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都支持大幅加息。偏鹰立场所致隔晚华尔街指数幸好收盘持平, 但中国股市小幅下跌,沪深300指数最终下跌0.69%, 亦令香港恒生指数午市后由近两万关回落跌近0.2%, 未段恒指收复跌幅报19785.06收盘升0.11%, 但仍接近一周低位收盘。

  周五市场消息据报导指,中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在就分拆的可行性寻求建议。据报,中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中石油正在权衡一项计划,以开拓其营销和贸易业务并寻求单独上市。中国石油的国有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要求外部顾问就此类计划的可行性提供建议,因信息保密而要求不具名的人士表示, 今年早些时候油价飙升促使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考虑将业务变化, 而香港上市的中石油(HK.0857)因有报导称其打算剥离其营销业务而大涨, 周五早盘升近2%。受惠油价周四回升及有关中石油消息, 中国石油化工(HK.0386), 中国海洋石油(HK.0883)及中海油田(HK.2883)各升逾1%过外。媒炭股受来季需求增长预期, 带动收入增加期望, 近月相关股份表现理想。周五兖煤澳大行亚(HK.3668)升2.15港元即升幅7.44%, 表现突出。其他相关股份如中国神华(HK.1088), 兖矿能源(HK.1171)及中煤能源(HK.1898)分别升2.84%至4.44%。

  近期热话的新经济股腾讯(HK.0700), 曾因传闻减持美团的消息令股价下跌, 经腾讯否认后其股价由293港元低位上升, 日前在美国预托证券交易时段升3%, 在周五午市前该股延续升幅曾高见320港元, 但金融机构大和及高盛分别微降目标价, 腾讯股价未能继续向上突破320港元关后, 升幅缩减至0.58%但仍守住周初开盘时304.2港元以上。周五阿里巴巴(HK.9988)喘稳后曾升上90港元, 收市股价缩减但仍升1.13%, 较相关股表现最佳但一周仍下跌3.82%。同业表现最差的是网易(HK.9999), 周五再下跌5.87%, 一周合计下跌6.31%。周五收报133.7港元是一个月最低价, 因该公司二季财报公布后, 再被金融机构调低三季及四季收入增长削其目标价。另外, 影响中国经济前景的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HK.2007) 周四发布的盈利预警也打压了相关房地产股,并引发了对陷入困境的行业的更多担忧。

  技术上, 整体恒生指数走势偏弱未改, 加上受中国经济前景市场对港股投资信心仍然较弱, 料恒生指数继续在20日均线下方发展可能下探至5月10日低位19,203点, 若突破该低点或下探技术性低位18638。反之, 若恒指走势突破该均线之上, 可望再闯20324或20843阻力。

  以下是恒生指数日图.,

  恒生指数日图:

ATFX恒指追踪:负面消息主导中港股市 周五恒指在两万下方徘徊。

  ▲ATFX供图

关键词阅读:ATFX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