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到2026年,海湾国家将从全球能源危机中狠赚1.3万亿美元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受全球能源危机影响,在未来四年,海湾地区的油气大国们将赚取共计高达1.3万亿美元的石油收入。IMF预测,海湾合作委员会的经济增速将从2021年的2.7%提高至今年的6.4%,而沙特今年的GDP增速将高达7.6%,为10年来最快。

  通常情况下,海湾国家的经济完全仰仗于全球油价,这使得它们在油价回落时很容易受到伤害。在长期的油市低迷导致海湾各国政府大量举债、消耗外储以及减缓国家项目之后,全球能源危机这个“及时雨”出现了。

  然而,IMF中东和北非主任吉哈德·阿祖尔表示,海湾国家们利用意外之财“投资于未来”非常重要,必须利用这些收益投资于技术、加快国内科技等行业的发展步伐以提高生产率,包括为全球能源转型做准备。阿祖尔称,海湾国家必须想方设法减轻本国经济对石油的依赖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